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供水集团举办专业技术人员座谈会

时间:2021-03-03 15:50:21 
摘要

  3月2日上午,合肥供水集团举办第二届专业技术人员座谈会。供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正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施微、高和气,副总经理任洪宾,总工程师朱长银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_DSC4251_副本.jpg

  会议汇报了2020年供水集团技术管理工作,并就2021年技术管理工作做出展望。会议通报2020年度技术革新暨“五小”成果评选获奖名单,并邀请10个优秀成果团队进行汇报分享。座谈期间,参会代表纷纷结合岗位经历,就自身工作及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发挥踊跃发言,谈感悟、提建议,为企业技术提升与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应加强企业文化学习,增强企业文化认同,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整合技术力量与资源配置,构建博专相融的知识架构,开阔眼界、发散思维、与时俱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创造、在创造中升华。

  吴正亚就2021年技术创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总工办作为技术管理部门,要切实发挥好技术牵头引领作用,引导鼓励创新创效,善于发现有价值的技术成果,进一步总结提炼并推广应用。专业技术人员应将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工作中成就自我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年轻同志要加强基层锻炼,深入生产经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全体干部员工要高度重视岗位学习与提升,既要爱岗也要敬业,把工作当事业做、当学问做、当享受做,为建设受人尊敬的标杆水务企业而不懈奋斗。

  在近日召开的合肥市科技创新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指出,合肥昨天靠创新起家,今天靠创新当家,明天还得靠创新发家。合肥坚持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担当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使命,形成了一个个战新产业加速聚集的喜人态势。

  作为合肥城市发展的基础性要素保障,长期以来,合肥供水集团紧跟城市建设步伐,传承城市发展精神,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近年来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坚持秉承创新精神,紧抓技术攻坚。把技术引领、科技创新摆在重要地位。以技术引领企业发展,技术服务生产运营的工作主线,同时坚持点面兼顾,统筹推进的工作方法,以技术提升、规范标准为导向,扎实推进技术提升与科技创新。坚持完善制度体系,夯实进步基础全面梳理构建企业技术标准体系,印发《合肥供水集团技术进步发展规划(2020-2025年)》,采用矩阵型组织形式,编制多项技术管理办法,纵横相兼,实现供水工作全覆盖,有力解决生产难题。牵头完成《新建住宅二次供水泵房建设标准》并获批纳入合肥市级标准编制计划,此课题获得2020年度省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坚持营造浓厚氛围,用好人才第一资源。修订《专业技术人员考评管理办法》,成立专业技术人员管理领导小组,遴选组建内部专家库,定期开展座谈会及技术沙龙活动,聘请高校专家培训指导,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紧跟行业新技术发展方向,实时掌握行业技术动态,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交流,推广新技术的应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科创成果卓有成效。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与安徽建筑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联合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了合肥供水安全工程技术中心,挂牌“产学研”基地,教学与生产相结合,学以有用,学以致用。2020年度,合肥供水集团取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完成发明专利申报2项、实用新型专利申报6项,技术论文投稿10余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