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2020年合肥居民综合阅读率为“优秀”

时间:2021-04-23 08:29:13 
摘要

  4月22日,记者从第八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获悉,2020年,全省阅读总指数为70.58点,居民“个人阅读指数”为71.55点,“公共阅读服务指数”为69.52点。其中,合肥市居民的综合阅读率为“优秀”等级。

  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2020年全省居民阅读调查工作,委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由全国国民阅读调查课题组具体实施。

  2020年,全省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为82.1%。其中,成年居民图书阅读率为54.2%,成年居民包括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电子阅读器阅读、Pad(平板电脑)阅读等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80.5%。

  在纸质书阅读方面,全省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72本,成年居民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为3.33本。根据报告,全省成年居民在阅读纸质图书方面的阅读习惯良好,平均每人每天花费在阅读纸质图书上的时间为20.53分钟。

  同时,全省成年居民倾向的阅读方式日趋多元化,倾向纸质阅读方式的居民占比较高。具体来说,全省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90.9%,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0.82本。全省0—8周岁儿童家庭中,有陪孩子读书习惯的家庭占77.2%。在有阅读行为的家庭中,家长平均每天花费26.56分钟陪孩子阅读。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马鞍山市、铜陵市居民的综合阅读率为“优秀”等级;滁州市、淮北市、黄山市、宿州市和芜湖市居民的综合阅读率为“优良”等级。

  当天,第八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和“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暨“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阅读演示会在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开展。活动期间通报了“书香安徽”建设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进展和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重点,启动了第八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和绿书签行动以及2021年“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阅读演讲大赛活动安排。

  2021年,我省将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举办全省性“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阅读演讲大赛,组织办好青少年主题朗诵和征文大赛、全省大学生主题朗诵艺术节等活动。

  在数字出版物阅读平台方面,将充分运用“乐龄听书”有声阅读平台,支持开发我省数字阅读平台,鼓励发展省内数字阅报栏(屏),不断完善安徽“数字农家书屋”APP软件,大力推动新阅读。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