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包河景区

无需预约 随到随打

时间:2021-05-06 00:44:52 
摘要

  居民和游客排队上移动接种车接种疫苗。

  新冠疫苗“上车”就能打?“五一”期间,各大旅游景点人流聚集,包河区率先在全省开展疫苗接种进景区服务,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继5月3日疫苗接种车开进包公园后,5月4日,这辆车又开进了滨湖融创茂,就近为周边居民和游客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方便!逛个街就能把疫苗打了!

  “你好,这里打疫苗需要提前预约吗?”

  “医生,我之前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的第一针,今天能在这里打第二针吗?”……

  5月4日,“五一”小长假的第四天,滨湖融创茂与融创乐园中间的广场上停放着一辆大巴车,外观酷似一台旅游大巴,走近了瞧,原来这是安徽首台移动疫苗接种车。

  13:40,疫苗接种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旁边的志愿服务岗亭门口摆放着一排凳子,刚刚注射完疫苗的方磊、邹慧夫妇需要在这里“留观”半小时。

  “太方便了,从家里走路过来十分钟,吃过饭散个步的功夫我俩就把疫苗打了。”方磊夫妻俩住在融创茂附近的保利五月花小区,昨晚八点,他们收到了万年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送的短信,提醒他们4日会有一台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融创茂,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就近接种。方磊是一名销售人员,经常需要全国各地跑,“打了疫苗以后再出差,心里更踏实些!”“移动疫苗接种车开到人流量大的景区,既是一次便民服务之举,也是一次疫苗知识科普宣传的好机会。”万年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潘少尉表示。

  首台!无需预约,随到随打居民可放心接种

  信息登记、核实,疫苗冷藏、注射,车内还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每一位注射人员的留观倒计时,走进车厢内部,这台外形看似普通的移动疫苗接种车却一点也不“普通”,俨然一座小型社区卫生服务站。

  据悉,这是我省目前唯一一辆移动疫苗接种车,经过改装后,车厢里设有接种预检登记台、接种工作台、接种信息显示屏、叫号等待区、保温疫苗冷库和应急处置床等,配备了预防接种点所需的基本设备。

  此外,车内配备的疫苗有两类三种,包括龙科马(三针)、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两针)疫苗,同种或同类疫苗可以在车里满足打第二针的需要。疫苗全程存储医用冷藏冰箱,确保2-8摄氏度全程冷链要求,现场接种医生均培训合格持证上岗,还有经验丰富的急诊科医生做医疗保障,居民可放心接种。

  “这辆车就相当于一个临时接种点,并且是可以移动的接种点,哪里需要,它就可以开往哪里。”包河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接种者而言,这里无需预约,随到随打,不限人员户籍,不限第一针接种地,无论是接种第一针还是第二针,都可自由接种。

来源: 江淮晨报  作者: 琚园园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