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将推动开放企事业单位停车场

时间:2021-05-07 08:30:33 
摘要

  聚焦重点区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8类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提升道路出行条件,共享停车资源,缓解老百姓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4月30日上午,在合肥市2021年度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新闻通气会上,合肥市文明办发布了《合肥市2021年度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

  开展专项提升行动重点整治8类违法行为

  记者从方案中了解到,此次行动重点为聚焦53个重点路口、68个重点路段和35个乱点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对机动车违反停放规定、随意变道加塞、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闯红灯、乱穿行等8类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乱象和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方案中提出,针对群众反映的交通设施不规范、不合理、破损老旧等问题,合肥市将进行重点整改,并增设隔离护栏、礼让标志标线,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在重点路口早晚高峰时段加大警力和协管人员配备。重点查处机动车、快递车、外卖车、共享单车在主次干道随意停放行为。

  强化公交车、出租车、渣土车、公务用车、客运车辆、快递车辆和外卖助力车等重点车辆管理,并针对当前合肥市较为突出的电动三四轮车非法营运、地铁口周边乱停放等情况开展综合治理。

  对于违法交通行为,合肥市将定期公布公务用车、出租车、公交车、快递、外卖等违法车辆信息,落实行业内部教育处罚措施,并在全市开展“十佳文明交通劝导员”“十佳守规外卖骑手”“十佳文明好司机”等评选活动,号召最美家庭、道德模范、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在重点路口、路段开展文明劝导。

  推动开放企事业单位停车场

  对于开展专项行动,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将大力整治交通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刚刚组建完成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违法查处力度,以火车(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客流聚集区和高校周边等地区为重点,通过现场摄录和视频监控等取证手段,严查非法营运、异地营运、非法班线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目前全市取得运输许可的网约出租车有2.6万多台,合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出租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网络平台技术对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进行实时监控,落实行业内部教育处罚措施。此外,共享单车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辅助工具,交通部门将强化单车总量控制,督促企业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单车召回、置换计划,坚决防止单车过度侵占城市空间。

  围绕群众反映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共用,让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面向全社会开放、错时共享停车场,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发力点和突破口,推广“办公停车”+“社区停车”模式,充分利用“合肥停车大数据云平台”,将停车引导功能纳入地图导航系统,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刘小容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