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小事实办 守护平安 定格温暖

合肥市各级公安机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5-08 08:42:25 
摘要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政务服务“高效便捷”

  近日,作为人才引进来肥工作的上海居民徐先生通过网办平台,在公安蜀山分局户政中心顺利办好户口迁移手续,避免了两地奔波,轻松落户合肥,通过享受“长三角区域跨省迁移网上户口迁移”新政便利,成为了一名“新合肥人”。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近年来,合肥公安利用大数据作为助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得到真正便利。目前,市公安局已开通包括出生入户、户口迁移、人才落户、身份证业务网上办理等105项高频户政业务全程网办,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的办理新模式,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社会治安“综合管控”

  “五一”假期刚刚过去,普通市民乐享悠闲时光之时,公安民警反而将弦绷得更紧,力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五一”期间,合肥警方针对节日安保和疫情防控叠加需要,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机制,强化街面巡控,在商圈、车站、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加强巡逻防范,加大巡逻频次和密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强化见警率,增强市民群众安全感。

  警务站24小时开门亮灯,24小时警力值守,24小时接警处警,24小时服务群众,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提高,带来的是治安控制力、震慑力、群众安全感的持续提升。

  合肥公安持续推动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523个智慧平安小区,在服务社区治理及公安实战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压降近80%,1474个智慧平安小区自建成以来实现“零发案”。

  最大限度“追赃挽损”

  把“追赃挽损”作为案件办理的着力点,坚持“小案不小办”理念,合肥公安探索及时止损机制,因案施策、综合治理,先行一步、深挖一层,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将侦查破案成果惠及民生。

  今年3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成功对多起电信诈骗警情进行紧急处置,共止付涉案账户60余个,执法涉案资金600余万元,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针对电动车和电动车电池被盗问题,市公安局推动全局各单位返还被盗电动车近1000辆、被盗电瓶400余块,涉案金额240余万元,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合公新 朱震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