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开门纳谏 回应期盼

合肥市肥东县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3 08:29:54 
摘要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牌坊回族满族民族乡,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群众纷纷前来咨询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现场办理,从查验车辆到登记受理再到选号制证,整个流程半个小时完成。

  车主许先生拿到行驶证、登记证书高兴地说:“流动车管所送服务到家门口,太方便了!”

  “流动车管所”下乡是肥东县开展“四员一律”进社区活动的缩影。连日来,肥东县积极推进“四员一律”进社区(村)、下基层、入网格、进万家,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百姓需求,每人每月至少为所联系的村(社区)群众办理1件实事。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肥东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门纳谏听民意,笃干求实促担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肥东县委政法委在“平安肥东”微信公众号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形式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意见和建议500余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8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和普通群众140余人发表各类意见建议128条,为进一步改进政法工作和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提供了新方向。

  肥东县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00次,办实事580余件,参与进社区活动的“四员一律”人数达800人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该县还积极创新试点涉法涉诉联合接访和联动化解矛盾机制,由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轮流担任值班长,公、检、法相关人员在县综治中心集中接待来访群众,分流处理相关问题,畅通了涉法涉诉信访主体利益表达渠道,提升了依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质量和效果。

  肥东县法院率先试点“道交一体化处理平台”网上调解工作,投资建设24小时自助立案系统。肥东县检察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组织干警赴学校开展法治宣讲3场,为600余名中小学生送去法治教育课。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使认真负责帮群众解难题、真抓实干求实效成为广大政法干警的行动自觉。”肥东县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肥东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叶露露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