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淝河片区高铁路初中小学将启动建设

包河区一批新校园项目加快推进

时间:2021-05-18 08:56:14 
摘要

  迎淮路幼儿园主体封顶、渤海湾路幼儿园、华兴路小学、高铁路初中等启动招标。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合肥城东南一批新校园项目有了重大进展,将推动改善包河及滨湖等区域的教育环境。

  迎淮路幼儿园主体封顶

  最近,有市民关注,自己是家住省府东招商雍和府的业主,孩子就要上学入园了,想咨询一下附近的迎淮路幼儿园建得怎么样了?

  好消息是,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就在5月份,迎淮路幼儿园项目主体结构已经正式封顶, 滨湖省府东板块配套幼儿园条件正在得到完善。

  迎淮路幼儿园项目位于迎淮路与府学街路交口西南侧,占地面积14.85亩,总建筑面积7609.5平方米,招生规模为18个班级。该项目自2020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解决了现场土方外运问题,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此次主体结构的封顶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关键期,接下来将进行二次结构、室内外装饰装修、室外景观等工作内容。

  高铁路初中小学将启动建设

  包河区即将新建一所初中和一所小学,高铁路初中小学工程监理项目已经启动,建设地点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根据工程概算投资额来看,初中为34516万元,小学为30039万元,计划花费24个月时间建成。

  其中,高铁路初中位于太平湖路与棠樾路交口西南角,占地约87亩,总建筑面积约6.69万平方米(其中人防面积约3800平方米),规划为54班初中。

  高铁路小学位于历口路与太平湖路交口东南角,占地约73亩,规划为48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5.74万平方米(其中人防面积约34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实验综合楼、行政综合楼、风雨操场、食堂和地下车库等。

  两所学校周边区域内新建小区和居民较多,待高铁路初中和高铁路小学建成后,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附近孩子的入学要求,丰富淝河片区的教育资源。

  华兴路小学开始设计招标

  此外,东南部城区还将增设渤海湾路幼儿园(暂定名)和华兴路小学(暂定名)。两所学校的设计项目已经进入公开招标阶段,本项目共一个标段,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包河区,项目建设服务期限计划持续至2023年6月。

  渤海湾路幼儿园(暂定名)规划幼儿园面积约1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6400平方米,为18班幼儿园,投资约4500万元;

  华兴路小学(暂定名)规划小学面积约47亩,总建筑面积约为4.5万平方米,为48班小学,总投资约2.5亿元。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