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带好头做示范 扬特长搭把手 多添彩不添乱

合肥4.5万名“志愿红”坚守在筑牢免疫屏障最前线

时间:2021-05-18 08:52:59 
摘要

  合肥市4.5万名“志愿红”自始至终坚守在筑牢免疫屏障的最前线,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做好民生服务等各项工作。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发布《凝聚志愿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以及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带好头、做示范,扬特长、搭把手,多添彩、不添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倡议

  市文明办倡议,全市广大志愿者、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带好头、做示范,带头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带头做好政策解读,指导帮助身边人严格遵循日常疫情防护措施,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要扬特长,搭把手。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资源,积极主动、就近就便为社区提供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人员和单位应发挥特长,踊跃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要多添彩,不添乱。把服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作为近期志愿服务的重中之重,坚持“安全第一”原则,重视自身安全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好志愿服务。

  参与

  连日来,各县(市)区、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处,向过往居民发放《关于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宣传倡议书》,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作详细科普宣传。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并拿出准备好的口罩,发给忘记戴口罩出门的群众,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

  为扩大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的知晓率,提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市文明办为防疫抗疫做全面布局。动员“红马甲”们走上街头巷尾,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手册,进行防疫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号召各辖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做到科学防护,拒绝谣言,正确对待疫情。

  赞誉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随着群众接种意愿不断增强,各疫苗接种点前纷纷排起长龙,志愿者们昼夜不停,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全力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工作。

  在蜀山区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在荷叶地街道各社区志愿者的指引下,居民有序排队、逐一进场。项军是荷叶地街道党政办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志愿者,16日清晨6点他就来到接种点,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中午匆匆扒了几口盒饭,连口水也没顾得上喝,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上午9点前一直在下雨,风又大,我们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给群众发放预约排号单,一直淋着雨。”项军告诉记者。目前,荷叶地街道各个疫苗接种点疫苗准备充足,志愿者工作有条不紊,他们耐心、热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肥西县积极宣传,加大引导,共设置24个接种点。“红马甲”们忙碌于各个接种点,帮忙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发放宣传资料等。在桃花镇翡翠社区临时接种点,志愿者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讲解接种疫苗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时间。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束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