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六中、八中增设强基实验班

时间:2021-06-02 08:40:55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合肥市印发《合肥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今年中考时间仍为6月14日至16日,今年除合肥一中继续实行强基实验班招生外,增加合肥六中、八中强基实验班。

  中考时间为6月14日~16日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2021年中考时间与2019年一致。九年级具体考试时间为6月14日~16日,八年级生物学、地理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7日下午,信息技术考试时间为6月17日后一周,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具体组织和安排。考试总分值和去年保持一致,满分750分,即: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含听力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实验操作10分。

  在外市参加中考的考生,今年不能报考合肥的公民办普通高中。据介绍,从2020年开始,省教育厅已要求公民办普通高中只能在市域内招生。2021年省教育厅再次强调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市区公民办普通高中不得面向县(市)招生,县(市)普通高中也不得面向我市其他县(市)和市区招生;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经市教育局批准后方可面向全市范围内招生,但不得跨设区市招生。请外市考生及家长不要听信虚假宣传,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今年增加合肥六中、八中强基实验班

  为促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并响应高校“强基计划”人才战略,今年合肥一中继续实行强基实验班招生,招生计划为80人。根据学校申请并经充分论证,2021年增加合肥六中、八中强基实验班,招生计划各40人,按照中考分数和面试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具体招生方案经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后公布实施。

  为了不额外增加学生负担,强基实验班的招生主要依据中考成绩和面试成绩。面试由招生学校在市考试院指导监督下组织实施,与省级示范高中自主招生同时举行。面试主要对学生所报强基学科进行发展潜力测试。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我市借鉴南京、杭州、长沙等地做法,按照“三年早知道”原则,今年在招生文件中明确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开始,取消完全中学招收本校初中部的直升生。目前在校生按照“直升生总数不得超过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总数的10%”的规定,逐步降低直升比例和人数。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束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