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中考期间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公交

时间:2021-06-15 08:59:43 
摘要

  2021年合肥市中考定于6月14~16日举行,合肥市区将设30个考点,1157个考场,届时将有36814名中考考生进场应试。

  发布30个中考考点公交线路

  受合肥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五号线北段集中建设、部分道路封闭施工等因素影响,2021年以来,仅合肥公交集团公司已有近百条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此外,合肥公交集团还开辟了不少快速公交、特色公交、定制公交新线路,部分考点附近停靠的公交线路有一些变动。

  为确保中考期间考生顺利出行,方便广大考生按时乘车赶赴考场,合肥公交集团公司根据合肥市教育部门公布的中考考点分布状况,逐一列出途经省城30个中考考点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方便考生乘坐公交车赶赴考场。

  加大各考点公交运力投放

  中考牵动千万家。为确保中考期间各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力充足,合肥公交集团还根据考试期间师生出行规律,提前制定了中考期间公交行车计划,在原定路牌全部出齐的基础上,按照“分班改正班”、“暂停车辆轮休”、“准备机动车增援”等方式,临时增加中考考点附近公交线路运力,并重点加密7:00~8:30、13:00~15:00开考前公交车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

  合肥公交集团高度关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八中、合肥十中、合肥一六八中学等距离老城区较远、考场设置较多、考生人数众多的考点。考试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将预备包括大容量公交车在内的机动车辆,高峰期间实施“组团发车”,及时疏散考试结束出现的瞬间密集客流。合肥公交集团营运部也将通过智能公交系统,实时监控各个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并增派管理人员在各个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合肥公交集团继续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5200余公交驾驶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全部营运公交车辆坚持每天清洁消毒,运行中公交车开窗行驶,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条件。请中考考生及家长乘坐公交车出行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隔位而坐,保持距离,严格遵守有关乘车规定。

  加密发车开辟中考专线 保障七中考点考生出行

  合肥七中距离主城区大钟楼约20多公里,将有约2000名考生应试。合肥公交集团高度重视七中新校区考点师生出行保障工作,针对考生数量多、客流高峰集中特点,精心制定了客运保障方案,在6月14~15日6:30~11:30,13:00~17:30,6月16日6:30~11:30时间段内,加密途经合肥七中的常规公交557路发车频次,便利中考考生及家长乘车出行。

  此外,合肥公交集团还指定第二巴士公司负责在中考期间临时开行自汽车客运西站通往七中新区的“中考考生保障专线”,全力以赴确保考生及送考家长能够顺利坐上公交车出行。“中考考生保障专线”服务时间是汽车客运西站6:40~7:40,13:40~14:10,上车点位于长江西路北边汽车客运西站29路公交站;合肥七中站10:40~11:00,17:10~17:30(其中,14日上午服务时间为11:10~11:30),上车点位于合肥七中公交站牌。“中考考生保障专线”运行趟次将根据考生人数确定,并随时准备发出后续车辆。

  中考考生持证免费乘公交

  中考期间,公交驾驶员也将严格按照合肥公交集团要求,在驾车途经各考点时,低速慢行,并主动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确保考场周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公交李祥斌热线客服人员提前熟记了各个考场周边公交站点及停靠的公交线路,将热情回答每一位考生及家长的乘车咨询,为其提供详尽的公交出行指导。合肥公交集团各巴士公司也计划派出党团员和公交“风景线”志愿服务队成员在考场附近公交站点维持秩序、指路答疑,服务考生和送考家长乘坐公交车出行。

  关注社会,关心中考,关爱考生。日前,合肥公交集团决定,第19次向中考考生奉献爱心,在考试期间向考生提供持证免费乘车待遇。凡在省城合肥、肥东店埠、肥西上派等合肥公交集团线网覆盖范围内,中考考生均可持本人中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全部263条公交线路公交车,此举将使合肥市区及肥东店埠、肥西上派中考考生直接受益。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李克武 黄婉贞 记者 王晓峰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