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试点打造“绿色”新型电站

提升滨湖南部核心区供电能力

时间:2021-06-16 08:26:51 
摘要

  近日,位于滨湖新区玉龙路与南宁路交叉口的220千伏珠江路变电站顺利完成首阶段建设工作,本项目是合肥电网今年“十大”工程之一,也是全市试点打造的绿色“标准化”重点项目。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该工程预计明年投运,将进一步提升合肥市滨湖南部核心区的供电能力。

  亮点:建设全程实现零涂装、零焊接

  一尘不染、井然有序的建设现场,犹如高精密电路板般的景象,从高处俯瞰珠江路变电站,顿时让人眼前一亮。据合肥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介绍,电站的设计、建设、施工全过程均融合了绿色、创新、环保发展新理念,全力减少排放、节约资源,实现电网高质量建设。

  在设计阶段,合肥供电公司将珠江路变电站与滨湖核心区的城市景观规划深度融合。总体电站设计为全户内式,外观现代而简洁大方,有效节约占地面积达30%以上。电站本体建筑为装配式钢框架结构,采取了工厂化建造,现场装配、模块化集中建设的模式,全程实现零涂装、零叠装、零焊接,将施工期间噪音降至最低,材料全部可回收利用,更加绿色低碳。

  作用:更好地满足引江济淮等用电需求

  2020年12月,珠江路变电站建设全面启动。合肥供电公司提前科学编制施工方案,有序协调相关建设单位,全过程实施“标准化”绿色施工。通过在电站建设现场设置一体化扬尘监测系统、冲洗平台、防尘雾炮机等设备;与当地垃圾清运单位签订协议,定期、定时对建筑废弃物进行清理等一系列措施,做好施工阶段环保工作,减少对周边区域和市民的影响。

  据了解,220千伏珠江路变电站预计将于明年1月正式投运。届时,该电站将进一步提升合肥市滨湖南部核心区的供电能力,满足引江济淮等110千伏大用户需求,为大型企事业单位、居民提供更加平稳供电。

  2021年,合肥电网全年计划投资38.7亿元,新建47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投运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5座。“我们将贯彻‘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未来几年加速建设环境友好、绿色环保的新电网,让广大市民可靠用电,并赋能合肥城市发展新动力。”合肥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表示。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李岩 赵宇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