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人工智能产业从业人员超4.4万人

将积极支持企业参加“国字号”创新创业赛事

时间:2021-06-22 08:46:30 
摘要

  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张体云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推动合肥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近日,合肥市科技局在回复中表示,下一步,合肥将积极支持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响中国”、“创客中国”等创新创业赛事。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合肥人工智能产业的国内外影响力。

  张体云委员的建议就人才培养、融资支持、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市科技局在回复中介绍,近年来,合肥持续加大人工智能人才培育力度,积极支持高校调整和新建一批人工智能学科专业,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建立人工智能学院。目前,中国科大、合肥工大等高校均已设立人工智能专业。此外,科大讯飞、华米科技等龙头企业与全国60多所高校进行专业共建及实验室共建,并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截至目前,合肥市人工智能产业已集聚从业人员超4.4万人,其中研发人员0.97万人,占比达22%。

  同时,合肥积极通过打造专利权质押快贷、投联贷、银团贷款、市场化债转股等适应人工智能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高成长”特点的一系列专项产品,为产业集群重大项目建设提供独特的科技金融解决方案。合肥市还参与设立了安徽省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达5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致力于支持产业发展中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项目。

  在人工智能专项活动方面,2020年,合肥成功举办第三届世界声博会暨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等。今年4月份,合肥成功举办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大会期间召开人工智能高端论坛。同时,在天津世界智能大会、北京国际软件博览会、合肥世界制造业大会等大型展会中,更进一步示范推广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应用。

  市科技局表示,下一步,合肥将继续办好世界声博会和国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大赛等重大活动,积极支持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响中国”、“创客中国”等创新创业赛事。同时,加强“中国声谷”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宣传推介,集中展示推介创新成果、招商项目和政策,提升国内外影响力。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畅司晨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