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吹响文明集结号 书写时代新篇章

安徽交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1-07-05 10:08:16 
摘要

  初夏已至,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在巢湖之畔的旷野上,一座全新的安徽交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便坐落于此。从这一刻起,文明的曙光将点亮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为项目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安徽交航高质量发展,6月29日上午,安徽交航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巢湖湖区航道及派河口服务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启动仪式,安徽省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引江济淮集团肥西建管处、肥西县严店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映衬着一张张笑容灿烂、充满期许的脸庞,蓬勃的朝气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澎湃激情瞬间点燃。

图片3.png

  仪式上,安徽交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玉立、肥西县严店乡宣传委员谢广岭共同为安徽交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

  揭牌完毕后,各级领导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携手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各类场所,深入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具体构成和相关活动开展计划,并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图片4.png

  “繁忙的工作之余,在活动室打打乒乓球,在文化书屋阅览一些书籍,不仅放松身心,而且大有裨益。”安徽交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玉立在参观过程中说,“文明实践,旨在文明。我们将统筹运行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技能服务、法律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把‘群众要什么’与‘我们有什么’有机结合起来,针对不同对象的各类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任务。”

  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还设立了文化长廊、志愿者之家场所,打造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心聚力的主阵地。因地制宜,以服务工友、群众为出发点,紧紧围绕思想、政策、道德、文化、技能等方面扎实开展实践工作,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

  “我们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依托,创建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文明实践队伍,打造有能力、有热情、靠得住、敢担当的文明实践主力军。树立先进典型标杆作用,弘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优良品质,让人人都争做新时代文明‘排头兵’,助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谢玉立在采访中如是说。

图片5.png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仪式结束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首次活动,安徽交航公司安全监察部何根通过文明讲堂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全面提升项目安全管理能力,筑牢安全之基,为引江济淮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力阵地;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是国有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体现。

  “安徽交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启动仪式,标志着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安徽交航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学梅向记者表示,“我们将携手奋进,让文明实践花开遍地、硕果累累。”

  据悉,下一步,安徽交航公司将继续秉承“诚信为本、敬业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公司“融达”文化为引领,坚定信心、全力担当、奋力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工作,更好地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实现百亿交航和千亿建工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