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中安在线   2021-07-29 12:02: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淳   编辑:沈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有关工作落实,7月28日,中国声谷举办了智慧医疗高峰论坛活动,全力推进“AI+医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大会上,各界领导、行业大咖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医疗前沿技术,共同研判智慧医疗产业趋势,进行中国声谷智慧医疗新产品的发布和推介,呈现出一场“政、产、学、研、用”各领域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的行业盛会。

image.png

  活动期间,安徽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柯文斌,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崔礼军,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室主任朱克春,安徽省经信厅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合肥市经信局局长程振革,合肥市数据局副局长王文韬;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等领导出席论坛;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宽以及杜比医疗、拓美安徽、北大医信等各园区企业代表;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介入科主任侯刚,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胸外科院长蒋仲敏,浙江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龚向阳,安徽省胸科医院主任闵旭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赵红主任等特邀嘉宾出席论坛。

  政策扶持助力智慧医疗产业建设

image.png

  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柯文斌在致辞中表示,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部省合作机制的推动下,中国声谷抢滩布局、乘势而上,2020年成功实现了“双千目标”。中国声谷发展模式在全国创造了三个“第一”——全国第一个部省合作共同推进一个细分产业发展的机制、第一个工信部批准建设“中国”字号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省政府出台以产业园命名的专项支持政策在全国也是首创。下一步,安徽省经信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中国声谷建设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释放发展潜力,从政策引导、关键技术研发、合作平台搭建、应用探索推进等方面大力推动智慧医疗行业补链强链延链。

image.png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合肥市按照“提升存量、引进增量、做大总量”的总体要求,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持续做大做强中国声谷,中国声谷已成为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产业发展的靓丽名片。目前,中国声谷建设成功上升为国家战略,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下一步,将携手各方进一步推进智慧医疗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合肥智慧医疗体系,推动中国声谷加快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赋能助力。

image.png

  “中国声谷按照部省领导小组‘AI+AK’战略部署,持续开展增量招商、存量孵化,高标准建生态、抓运营。与工信部相关权威机构保持长期紧密合作关系,始终保证产业方向、产业路径的精准性。此外,中国声谷利用生态、市场,推动入园项目、存量项目的市场开拓与做大做强。”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表示,在此基础上,中国声谷将根据发展新形势,抢抓行业发展新机遇,招引更多行业优质企业,共同引领行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继续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满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要求,通过内外部协同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共建合作生态,推动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

  积极探索领航智慧医疗新征程

image.png

【安徽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柯文斌,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崔礼军,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共同上台启动中国声谷新产品发布】

  目前,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正处于新一轮变革与创新的关键时期,医疗行业也必将融入更多人工智能技术,促使医疗服务走向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在此背景下,中国声谷多家企业在智慧医疗领域积极探索,取得多项实践成果,并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智慧医疗新产品的发布推介。

  来自安徽推想的产品“胸部医学影像实时可视化AI终端”是一套依托于人工智能技术,针对肺癌的早期筛查、精确诊断和精准治疗为一体的软硬件综合性智能服务平台。拓美安徽的互联网+医疗设备运营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是实现区域化及医联体的管理职能,推出的嘉礴医云区域化智慧监管云平台,即“医疗设备智慧监管云”。杜比医疗的“动态光学乳腺成像系统”通过“动态压力脉冲专利+光透射成像+DOT(光CT)+Folkman肿瘤新生血管”技术,可在无痛、无创、无放射、无增强剂条件下进行四维功能成像。“智慧一体化数字医院产品(IIH)”是北大医信全新打造的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以智慧、一体、体验为核心理念,旨在打造一体化的诊疗业务流程和专业、易用的使用体验。


image.png

  科技赋能智慧医疗,创新引领健康未来。据悉,下一步,中国声谷将继续紧抓机遇、乘势而上,聚焦智慧医疗、智慧办公、智慧金融等各细分领域,提升存量、引进增量、做大总量,培育行业新优势。同时,将与各方共享发展机遇,打造国内智慧医疗发展新格局,加速智慧医疗产品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广泛应用,为智慧医疗行业高速发展及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活动当天下午,“中国声谷智慧医疗高峰论坛暨肺癌精准诊疗中心峰会”顺利进行,来自全国多家权威医院院长,胸外科、放射科、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学科带头人及嘉宾参会,就AI技术辅助下的肺癌精准筛查和诊疗,肺癌精准治疗和手术规划,AI胸外三维重建及其在手术中的应用等热门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快讯

  • 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在合肥开工
  • 新美OLED新材料及研发中心落户合肥新站
  • 奏响增收 渔光曲
  • 美丽春景
  • 全国首个!合肥企业自主研发单抗药物获批上市
  • 投引联动 合肥再增一家总部基地
  • 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发布清明祭扫指南
  • 8个“僵尸”体育协会被清理
  • 合肥市今年将全力推进“生态合肥”建设
  • 油菜花竞相绽放
  • AI技术变脸 助力国家反诈
  • 合肥城建琥珀租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