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9月18日合肥试鸣防空警报

整个过程持续15分钟

时间:2021-09-16 08:23:30 
摘要

  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9月18日上午9时18分,我市将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持续时间15分钟,届时市民可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据了解,每年的9月18日,是安徽省统一防空警报试鸣日,当天上午9时18分,全省16个国家人防重点城市和61个县(市)将同时拉响防空警报器,按照规定依次发放警报信号。试鸣活动将持续至9时33分,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试鸣顺序依次为:9时18分至9时21分,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9时24分至9时27分,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9时30分至9时33分,解除警报,持续鸣3分钟。市人防办提醒广大市民,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是非紧急状态下的警报试鸣,警报试鸣期间,请各单位、全体市民和过往旅客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9月18日当天,各级人防部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了解和熟知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相关规定,提高应对战争空袭的自救互救能力。部分社区、学校等单位也将组织开展防空疏散演练,参加演练的市民群众需根据信号,听从指挥,开展防空疏散行动。

  如果在战时,听到防空警报信号时,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战时预先警报鸣响时,市民群众应立即拉断电闸、关闭煤气、熄灭炉火,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必需的生活用品,按定人、定位、定路线的要求迅速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或指定隐蔽地域。公共场所的人员和车辆,应听从有关部门人员的指挥,迅速到指定地点隐蔽。夜间应严格遵守灯火管制的规定;当空袭警报鸣响时,除各行业(单位)必须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外,所有人员应立即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遮掩,关闭人防工事防护门,加强观察和警戒,开展各项防空袭工作。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当解除警报鸣响时,应有组织、有秩序地返回家中和工作岗位。当遇敌空袭造成房屋倒塌、火灾和人员伤亡等情况时,要在所在单位或社区的统一组织下,积极开展自救、互救、灭火、抢修等行动,消除空袭后果,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把空袭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王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