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包卫生 包绿化 包秩序

合肥全面施行“门前三包”责任制

时间:2021-09-26 08:46:24 
摘要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即日起,合肥全面施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旨在增强社会公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模式,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这是合肥市继2010年施行《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后首次重启“门前三包”责任制。

  据了解,“门前三包”内容涵盖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卫生,要求做到,门前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无污垢、无油渍或积尘、无积雪;遮阳棚规范、整洁,无破损;卫生设施完好整洁,无破损;橱窗干净整洁等。包绿化,要求做到,禁止损坏绿化及其设施,及时清理门前花坛内的垃圾杂物,不攀树折枝、采摘花朵,不得在树干、树枝上钉钉子和乱挂杂物等。包秩序,要求做到,禁止乱挂晒、乱占道、乱堆放、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标牌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对其他行为人的乱停、乱靠、乱摆摊设点、乱挖掘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有监督、劝说和举报的责任等。

  各街道、乡镇与责任人签订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采取发放“门前三包”告知书、张贴“门前三包”标牌等形式,告知、督促责任人依法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并开展日常巡查和执法工作,建立台账和工作档案。“门前三包”告知书内容应包括责任区要求(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法律责任、监督管理单位及电话等。各区应统一“门前三包”标牌样式,并在责任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各区、开发区城管局负责实施“门前三包”责任制的日常管理工作,受理相关举报和投诉,建立“门前三包”管理档案。

  据悉,“门前三包”责任制即日起施行,10月31日前完成首次“门前三包”告知书发放和“门前三包”标牌张贴工作。责任区责任人未履行责任的,城管部门将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拆除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拒不改正的,依法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损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赔偿损失,可以并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胡少殊 记者 束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