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北二环淮南路节点有望下月开工

布设两条转向匝道上跨二环 增设一座人行天桥

时间:2021-10-14 09:04:47 
摘要

  北二环淮南路节点有望下月开工,设两条转向匝道上跨北二环,同时增设跨北二环人行天桥;庐州大道、花园大道两条地下隧道的亮化工程也即将启动。10月13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一批重点路桥工程项目不久就会进入施工新阶段。

  淮南路主线桥将设两条匝道上跨二环

  畅通二环北环(淮南路节点)工程监理启动,工程项目预计开工日期为2021年11月,建设周期暂定约8个月,这意味着未来将在该交口规划架起新的互通立交。

  本项目为淮南路主线桥跨越北二环,沿淮南路布设两条转向匝道上跨北二环,与北二环实现西向北、北向东快速交通转换,匝道桥及主线桥在物流大道南侧落地,同时增设一座跨北二环人行天桥。

  工程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交通标志标线、综合管线、绿化、照明(含电源报装)、供电土建及配套附属工程等,工程概算投资额约5.45亿元。

  二环和铜陵路交口春节前放行部分匝道

  有市民关注,北二环主线高架已经于2021年7月底放行,但是北二环高架与铜陵路高架连接的互通立交仍在建设中。现在距离北二环高架通车已经过去两个多月时间,北二环高架与铜陵路高架的互通立交匝道仍在施工,给上下班造成不便,请问北二环高架与铜陵路高架的互通立交大概何时能建成通车?

  据了解,按照现有建设计划,北二环与铜陵路交口匝道计划春节前放行非涉铁段匝道,其中es、se、ws等匝道因涉铁,由安徽上铁代建,预计明年年中完成放行。

  骆岗公园两条重要地下隧道将亮化

  在合肥骆岗公园,庐州大道(繁华大道—锦绣大道)、花园大道(徽州大道—包河大道)隧道亮化工程即将启动。

  庐州大道(繁华大道-锦绣大道)和花园大道(徽州大道-包河大道)为合肥市大建设重点项目,庐州大道隧道总长约3.6公里,花园大道隧道总长约2.1公里。

  其中,庐州大道工程主要包含繁华大道立交桥、安徽省最长市政地下隧道工程庐州大道隧道、十五里河桥等工程节点。项目北起现庐州大道,南至锦绣大道,全长约4.5公里,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km,红线宽度50米。

  花园大道全长约3公里,红线宽60米,为东西向城市主干路。为完整保留骆岗机场主跑道,花园大道在跑道段采用了隧道方式暗挖穿越、管幕顶进施工工艺。花园大道规划以隧道的形式向西延伸,连通包河大道与徽州大道,计划工期约540天。

  本次项目为庐州大道(繁华大道-锦绣大道)和花园大道(徽州大道-包河大道)隧道亮化工程,计划分为两个标段施工。两条隧道项目建成并亮化后,将成为骆岗公园片区重要的交通动脉,进一步展现合肥城市形象新风采。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