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市便利店增长速度全国排名第14位

我市多举措支持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

时间:2021-10-15 09:08:32 
摘要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近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显示:合肥市便利店增长速度在全国排名第14位。据悉,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知名品牌便利店800余家。目前,我市正多措并举推进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

  品牌便利店遍地开花

  如今,走在合肥的大街小巷,不难发现到处是各式各样的便利店,光淮河路步行街就有5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罗森黄山大厦店,只见店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还有很多网红产品。中午,有不少上班族来这里购物、就餐。

  今年国庆期间,作为不少人假期消费的主要场所之一,安徽邻几便利店登上了支付宝便利店搜索榜首。据悉,作为合肥本土品牌,邻几便利店于2017年10月在合肥创建,创建3个月开了10家分店,8个月开店100家,已成为本土便利店品牌的新兴力量。“我们这几年一直加速在合肥的布局。”邻几便利店一负责人介绍。

  政府给予一次性奖补

  对于正处于爆发期的合肥便利店市场,业内人士认为,一些知名品牌布局、进驻,加大了合肥社区便利店市场的竞争,同时也起到了促进、带动作用。“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外来品牌进入,随着竞争的加剧,整个合肥便利店市场将会越来越规范,服务水平也将会更高!”该业内人士如是说。

  便利店在合肥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鼓励支持品牌便利店连锁发展,对新开设直营门店数量达10家及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补。

  截至9月底,全市已有邻几、吉事多2家知名本土品牌便利店,中商罗森、苏果便利、苏宁小店、美宜佳、便利蜂5家外地品牌便利店,今年共净增门店185家。

  鼓励发展线上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还有诸多举措支持便利店发展。在创新经营模式方面,我市鼓励便利店与线上平台开展合作,积极推进便利店O2O模式,发展网订店取、即时配送等新兴服务模式。

  目前,邻几、中商罗森已开发微信小程序、APP、线上订货系统,同时打通“美团外卖”等平台,不断扩大销售渠道,服务周边社区,为居民提供线上下单、线下体验、配送到家等服务。今年1~9月,邻几、中商罗森线上线下实现销售额6000余万元。

  在提升服务能力方面,我市支持便利店扩大鲜食产品销售,提供简餐饮品等现场制售服务,不断优化商品供给,增强消费体验,提高居民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如邻几、中商罗森等店内提供就餐、休闲区域,免费使用微波炉加热;苏宁小店销售肉类、水果、粮油米面及免费提供雨伞;美宜佳休息区提供USB接口免费充电等;便利蜂提供自助制作饮品、自助加热食品、自助买单等。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王骏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