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线上+线下 20余场活动

合肥掀起“双创”活动新高潮

时间:2021-10-20 08:51:05 
摘要

  “双创活动周”是创客们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10月19日至25日,我市紧扣“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主题,在合肥分会场精心组织20余场线上线下特色主题活动,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呈现合肥双创的新作为新成效、新举措新愿景。

  建成“国字号”双创载体46家

  近年来,合肥高水平搭建“双创”大平台,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双创”服务,坚持六链协同,全方位集成土地、人才、金融、住房等资源,营造创新人才“抢着来”、创新项目“抢着干”的浓厚氛围,合肥成为创客们展示风采放飞梦想的竞技场、大舞台。

  如今,“双创”成为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新标杆。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国字号”双创载体46家,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78家,集聚创新人才近100万人。

  今年的“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将以展示双创服务“六稳”特别是稳就业为重点,围绕增强创新动力、激发创业活力、挖掘就业潜力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活动。

  推出20余场线上线下特色主题活动

  “双创活动周”期间,合肥精心组织20余场线上线下特色主题活动,内容丰富、领域广泛、形式多样。

  10月16日~19日举办第七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邀请了中国和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6位专家作线下或线上主旨报告,并组织十余场生物医药项目路演。

  10月19日~20日举办长三角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项目对接会,将为合肥拓宽创新朋友圈、引进高端创新成果、对接高质量创新项目、培育高成长创新企业,助力合肥打造长三角区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新高地。10月20日下午举办启迪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科创生态发展峰会,将依托启迪新基建的优势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整合创新领域优势资源,构建共赢生态,助力初创企业发展。

  10月22日将举办2021第六届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以“‘芯’合作,新征程”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及第三代半导体、汽车电子、芯机联动等五个分论坛。

  除了这些重点活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还将举办多场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别主办2~3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营造良好双创氛围。

  100项创新成果获奖

  昨日下午,在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安徽分会场启动仪式上,2021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举行,共有100项创新成果获奖。12个来自长三角、粤港澳和海外的获奖项目现场进行落地签约。

  合肥视涯技术有限公司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该公司总经理孔杰说,得益于安徽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全周期、全覆盖的政策体系,省市各级政府建立的专门协调机制,及时解决了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面临的问题。

  作为安徽“三重一创”项目之一,“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自2017年首届比赛举办以来,共吸引7253个项目报名。今年,大赛共吸引2012个项目报名,其中,省内赛区1168个项目,长三角赛区335个项目,粤港澳赛区297个项目,海外赛区212个项目,参赛项目数量均创历届新高。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苏晓琼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