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青年路改造分段放行将为金寨路“减压”

肥西多条重点道路年底前陆续通车

时间:2021-10-20 08:54:26 
摘要

  今天,青年路中段工程放行,等全线建成后,将为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推进提供重要分流通道;繁华大道、集贤路二标等工程抓紧施工,预计年底前放行通车。近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肥西一批重点道路工程有了新进展,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青年路改造分段放行缓解金寨路压力

  青年路中段(巢湖路-人民路)按计划今天正式放行通车,青年路改造分段展开,等全部完成后,将为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提供重要的分流通道。

  青年路改造(金寨南路-潭冲路)工程于今年上半年展开建设,全力将该项目建设成为精品道路工程,对沿途的主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实行全封闭施工,原定封闭时间至2022年2月。

  该项目位于合肥市肥西县主城区,道路北起金寨南路,南至潭冲路,道路全长约2千米。青年路是肥西南北向的一条重要生活支路,两侧主要以住宅小区、商业门面为主,是该区域南北向的一条重要交通通道。老路改造项目因地下专业管线繁多,且施工期间要兼顾行人通行,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要求高,施工难度较大。

  按照计划,青年路改造施工分段进行。其中,青年路(金寨南路-巢湖路)断面为24米,青年路(巢湖路-人民路)断面为16米,青年路(人民路-潭冲路)断面为30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排水、照明工程等。

  目前,青年路(巢湖路-人民路)已施工完成,为缓解城区内交通压力,方便沿线居民生活、出行,该工程即将分批进行放行通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肥西县域往来合肥主城区的效率。”肥西县重点工程建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

  繁华大道等多条道路计划年底通车

  本月,市民关注的繁华大道(上小路-将军岭路)主车道已经放行通车,设计为城市主干道。该项目位于紫云湖片区,是连接主城区、肥西县城和紫蓬山之间的重要枢纽。通车后极大地改善了该区域周边小区、学校的通行条件,同时也将带动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

  繁华大道肥西改造工程长约7.3公里,道路红线宽55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本次先期放行的是上小路至将军岭路段约5公里长,根据道路改造实施方案,力争今年底能够主路面全线通车。

  此外,创新大道工程也在抓紧推进,相关标段正在进行人行道辅道施工。根据施工计划,预计在今年底,主路面有望放行通车,届时创新大道一路贯穿集贤路、翡翠路等干道。年底预计竣工通车的重点道路还有铁板洲路、别山湖路、集贤路二标等工程。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通讯员 徐启玖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