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高新区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时间:2021-10-26 08:58:11 
摘要

  记者昨日从合肥高新区获悉,该区已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241个,216个已经投入使用,覆盖72个居民小区,建设进度和运行进度在全市领先。此外,该区9个农贸市场、2个大型商业综合体、1个商超、3个综合园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主体全覆盖。

  走进金桂社区玉兰公馆小区,以往分散的垃圾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固定投放点,居民的生活垃圾需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在推动垃圾分类进程中,该社区探索出有着自身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自从实行垃圾分类以来,小区环境更整洁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赞不绝口。

  这个工作模式即在居民小区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过程中,按照“筹备、建设、运行”划分三个阶段。在具体建设过程中由区城管局、社区服务中心党委、社居委、小区物业、辖区社会组织五方进行联动。在具体运行中,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公共场所”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长效管理中,建立一套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建设一支专业化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队伍,建造一个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站(点),建成一座生态文明宣传阵地。“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各部门各尽其责,全力保障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的稳步推进,同时加大宣传,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合肥高新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说。

  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硬件设施建设,合肥高新区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原则,用精细化的管理思路落实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建立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居委协调、物业履职的基层工作推进机制。“我们按照方便居民投放、方便收运的原则,建设一批集分类投放、宣传引导为一体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满足居民分类投放硬件设施的需要,努力提升人居卫生环境和居民满意度。”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以居民小区为基础,按照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整体工作要求,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领域的全覆盖。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陈胜 刘越超 赵俊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