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预售许可证扫码可见“官方认证”信息

合肥市开发企业资质办理已实现全程网办

时间:2021-10-27 09:06:03 
摘要

  通过深化审批改革、完善升级功能、创新便民利企举措,合肥市房产局让企业群众通过政务“小窗口”,感受规范优质高效的“大服务”。今年以来,合肥市房产局政务服务窗口(以下简称“合肥市房产局窗口”)政务平均提前办结率始终持续在90%以上,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100%,连续多个月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窗口月评比中评分排名第一。

  开发企业资质办理已实现全程网办

  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选择,今年以来,合肥市房产局窗口及时发布公告,对商品房预售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调整办理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推行容缺受理制、告知承诺制,明确受理的主次材料,对非主审要件实行“容缺后补”。政务平均提前办结率始终持续在90%以上,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100%,连续多个月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窗口月评比中评分排名第一。

  目前,合肥市开发企业资质办理已实现全程网办,为全市100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了企业现场填表重复填、反复录、等待久的办事困扰。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扫码就能看

  结合住房公证摇号及价格备案等政策,合肥市房产局窗口重新优化预售方案模版,优化提升服务方式,统筹推进“电子证照”建设。今年以来,商品房预售许可方面创新推出了加印二维码工作,在预售许可证上集中展示了售房单位、项目名称、坐落位置、许可证号、层数、套数、幢号、销售面积等详细信息。

  据了解,此前购房者需要通过上网或致电房产局等方式,查询房屋预售信息,操作流程相对复杂,现在每张预售证上都有了二维码,只要打开手机扫个码,就可以对商品房预售信息进行“官方认证”,省去了不少烦恼。

  自2月20日起,合肥市房产局窗口已为150余家企业办理发放了近900本新版预售许可证,方便购房人了解楼盘基本情况,打消群众因“信息不对等”产生的购房顾虑,有效杜绝了虚假信息。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余佼佼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