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地铁4号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3号线南延打通首个双线贯通区间

时间:2021-11-29 08:50:29 
摘要

  启动不载客试运行至今,即将满3个月,4号线也传来了好消息。11月26日,4号线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将在12月开展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而在建的3号线南延项目,也打通了首个双线区间。

  【4号线】

  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即将评审试运营基本条件

  11月24日至26日,合肥市轨道集团组织邀请来自轨道交通行业11位专家对4号线工程竣工验收进行评审,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验收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专家验收组听取了4号线工程建设及运营筹备情况的汇报,对车站、区间、轨道、供电、信号、车辆、停车场、控制中心等工程进行严格验收和评审,并查阅了工程建设资料。验收组一致认为:4号线工程建设符合设计及相关质量验收规范要求,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4号线即将正式由建设阶段进入初期运营阶段,离年底开通运营越来越近。下一步,4号线还将迎来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轨道交通集团将根据评审结果全力加快后续完善、提升工作,力争早日实现4号线高标准、高质量开通试运营目标。

  4号线是一条自西向东北的“L形”市区骨干线,线路全长41.37公里,共设31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是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以来一次性轨通、电通、运营最长的项目。

  2017年5月20日,4号线第一批施工围挡全面启动,拉开建设大幕。今年6月17日,实现全线洞通;8月12日,正线顺利实现长轨贯通。8月25日,全线电通;9月1日,启动空载试运行。

  【3号线】

  南延工程打通首个双线贯通区间

  11月中旬以来,合肥天气持续晴好,这也为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提供了便利。11月25日上午,3号线南延线下派河路站至云霄路站右线顺利贯通,成为3号线南延线首个双线贯通区间。此前,该区间左线已于8月底贯通。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3号线南延线8座车站中已经有3座主体结构封顶,18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2条贯通,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产值7.2亿元。

  11月26日,5号线土建4标段望江东站-黄山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洞通,成为5号线北段贯通的第18个区间。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方佳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