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南淝河北岸明年将现“裕丰市井”

芜湖路至南一环之间打造融生态、休闲、景观为一体的形象展示路段

时间:2021-11-30 09:01:07 
摘要

  近日,记者从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瑶海明年计划对南淝河北岸进行提升,打造集生态、休闲、景观为一体的形象展示路段。令人期待的是,芜湖路至南一环路之间将形成“裕丰市井”节点,把中国传统艺术元素融于独特的滨河生态环境中。

  南淝河作为合肥的“母亲河”,是全市一条主要河流和风景地,不过沿途有部分河段缺少亲水空间、沿河人行廊道,沿河节点存在缺少观景点或景观小品损坏缺失等现状。为改善河道的生态环境,瑶海区建设部门积极利用现有景观、空间条件,重点设计游憩带,打造区域特色,创造城市魅力的展示舞台。

  近年来,瑶海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着力塑造南淝河景观风光带。通过建设下沉式绿地、改造沿线的公共配套设施、完善周边公园生态体系、贯通滨水绿道等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在东部区域为市民营造旅游休闲的温馨港湾。

  为持续提升南淝河沿线景观绿化效果,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计划明年对总面积约为12.7万平方米的南淝河北岸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打造集生态、休闲、景观为一体的形象展示路段。根据规划,重要节点为芜湖路至南一环路之间的“裕丰市井”节点及铜陵路至东二环路之间的“隆岗柳荫”节点。

  其中,“裕丰市井”节点突出传统文化的特色,将中国传统艺术元素融于独特的滨河生态环境中,带动周边及更大范围内市民群众的文化归属感,打造更具人文关怀的休闲活动场地。同时,凸显城市文化底蕴,打造南淝河传统文化的精神长廊。

  该节点的景观提升内容包括增加景观;增加休憩空间设计;增加滨水慢行步道,设计便捷的人形流线;种植滨水生态林,结合现有林木基础,打造生态景观。

  在“隆岗柳荫”节点,规划打造具有活力水岸、生态绿林、全龄活动的南淝河中心公园。景观提升内容包括在入口及中心景观处增加景观节点;增加台阶层叠景观;增加各类活动场地,满足全龄居民活动需求;打造休闲观景平台、生态驳岸、滨河步道景观。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通讯员 姜珊 詹晓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