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城区19处老大难积涝点整治完成

时间:2022-01-14 09:16:04 
摘要

  1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磨店美食街、西园3号路、经开区翡翠路段(安医大二附院)等19处老大难积涝点整治全面完成。

  “以前下大暴雨时,这里沿街就会进水,走路过去都挺难。去年改造施工后,在2021年几场大雨中,没有再出现积水现象,不仅道路好走了,我们的生意也不会受影响了!”磨店美食街商户薛晓波介绍道。

  近年来,合肥正结合老城更新改造,逐步提高一批主次干道排水系统标准。

  在翡翠路,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沿线地势低洼,排水管网标准较低,短历时强降雨时易出现局部积涝。该路段积水点经过整治后,扩大箱涵过水断面,增加收水井和雨水支管,还增设了一道分流管,排水压力减轻不少。

  金寨路安徽建筑大学周边区域是多年的涝点“老大难”,遇到强降雨就容易出现积水,影响市民出行和安全,今年汛期这种情况会大为改善。

  如今,通过黟县路道排的实施,新增了排水管道,再遇暴雨时,可以有效分流上游的来水,对于该区域的积涝将大大缓解。未来,等合作化南路排水系统实施后,该片区的排水系统还会进一步变得更完善。

  2021年12月份,徐涵排涝泵站正式进行竣工验收。项目位于规划龙岗路与南淝河大堤东南角,设计防洪标准采用100年一遇、排涝标准采用50年一遇。

  作为我市首批半地埋式雨水排涝泵站,项目设计巧妙采用了屋顶微地形绿化方案,提升了南淝河岸线视觉效果,与南淝河景观绿化相得益彰。徐涵排涝泵站的建成投运,有效提升了淝河镇片区的排水防涝能力,为东部新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支撑。

  根据统计,2021年全市新建、改建雨水管涵397.73公里,先后完成磨店美食街、西园3号路、经开区翡翠路段(安医大二附院)等19处积涝点整治。同时,加强排水管网清疏养护,累计清疏雨污水管网6000余公里,收水井、检查井40万余座,修复病害300余处,有效提升了城区排水防涝能力,城市出行安全韧性进一步增强。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实习生 陶晓雨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