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淮海大道东延段部分路段将放行

大众路至祥和路段约3公里春节前先行通车,全线4月底通车

时间:2022-01-17 09:02:27 
摘要

淮海大道东延段护城路节点

  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作为连接北城、双凤开发区与新站高新区之间东西向重要交通干道,淮海大道东延段项目桥梁主体已全部完工。

  根据桥下道路放行计划,大众路至祥和路段约3公里将在春节前先行通车放行,全线将于4月底通车,进一步提高东北部区域路网水平,增强区域服务功能,提升合肥城市形象。

  淮海大道先“增肥”后拉长

  淮海大道西接庐阳,东至肥东,北临长丰双凤开发区,是联系周边县区、畅通区内循环的重要路网,也是合肥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道路原有路段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4车道,机非混行,道路通勤效率差,周边分布有一六八中学东校区、安医大四附院、京商商贸城、安徽艺术学院等单位,人流、物流、商流分布集中。伴随着交通通行量的不断增大,新站高新区建设部门对原道路着手进行了拓宽改造,于2020年通车放行。

  新站高新区重点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拓宽后的道路西起新蚌埠路,东至文忠路,全长约4.91公里,主道按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建成的淮海大道拓宽工程也是新站高新区首条区域快速路。

  随后,淮海大道东延段(文忠路—祥和路)工程提上建设日程,并于当年7月正式进场施工。

  3号线高架段两侧“飞起”高架桥

  淮海大道东延段项目起点文忠路,终点祥和路,全长约5.3公里,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

  主要采取地面加节点立交的敷设方式,建设两座跨线桥,相山路-大众路连续跨线桥以及祥和路跨线桥;一座跨河桥龚湾河桥、一座地下通道护城路地下通道、三座人行天桥;同步建设3.6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入廊管线涵盖电力、通讯、热力、中水及燃气。

  作为新站高新区历年来施工条件最复杂、难点系数较大、总投资额最大的市政道路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进展一直备受社会关注。

  新站高新区重点工程建设中心负责人介绍,工程既包括2.3公里老路改造,又涉新建路段,既有平交道路,也有上跨桥、下穿桥和跨河桥梁。在轨道交通3号线高架段两侧,还要建设1.5公里的分离式高架桥,同时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各类杆管线交错复杂。“由于轨道3号线磨店方向客流量较大,在施工中,想方设法重点保障线路高架段的运营平稳和安全。”

  春节前放行部分路段

  目前,项目部高峰期日均投入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700余人,实现主线高架桥、祥和路跨线桥、跨龚湾河桥、护城路地道、道排、管廊工程等28个工作面同步施工作业。

  持续攻坚下,淮海大道东延段项目雏形已现。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桥梁工程主体全部完工,管廊工程完成工程量的98%,下剩相山路节点建设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道排中底层沥青施工进度,同步开展沿途绿化、路灯等附属设施施工。

  “根据桥下路面放行计划,大众路至祥和路约3公里路段将在春节前先行放行,并加快下剩工程量收尾工程,全线将在4月底提前通车放行。”

  届时,淮海大道东延段项目实现与文忠路、大众路、护城路、祥和路等多条主干道形成交通转换,有效改善东西片区交通状况,增强区域服务功能,提升合肥城市形象。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周伟 张敏 记者 吴奇 实习生 陶晓雨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