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安徽巢湖:发挥统战优势,纾困解难助企稳生产

时间:2022-05-16 14:28:57 
摘要

  “今年的疫情给企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压力,然而今年1-4月份我们企业产值达到4000万元,同比2021年增长30%,这与巢湖市委统战部给予我们贴心服务密不可分,既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也提高了我们生产信心。”安徽巧侬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芒说。

  安徽巧侬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居巢经开区亚父园区,是巢湖青年商会会员企业,集蛋糕、曲奇、西点、烘焙半成品与速冻餐饮食品为一体的专业研发与生产企业。

  5月13日上午,记者在食品生产区看到,车间内机器轰鸣,在一楼电商打包车间,数名工人正在为电商平台下单的手抓饼、披萨、蛋挞等产品打包、装箱。

  “疫情期间,巢湖市委统战部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遭遇物流不畅困难后,及时与交通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顺利解决异地原料运输等难题,为企业产品质量保驾护航,使企业产值实现大幅增收。”夏芒说。

  今年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巢湖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引导和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基层统战干部,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多形式实地走访生产企业,精心组织多方力量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建设、用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积极收集、广泛宣传疫情期间相关优惠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金融政策。

  安徽优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2018年巢湖市委统战部招商引资企业,坐落于居巢经开区夏阁园区,是上海优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的专业聚酰胺隔热型材生产基地。

  该公司总经理夏效春介绍道:“疫情期间,巢湖市委统战部协调多人配合我们物流配送车闭环管理;同时市委统战部还主动做好跟踪服务,协助我们做好上海产区的产品运输和生产保障工作,确保企业运转,稳定员工就业。”据了解,该企业在3-4月份,总体产能环比增长40%。

  位于柘皋镇的巢湖市鑫皖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经省发改委核准、由杭州锦江集团投资新建的1x30MW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

  疫情期间,柘皋镇统战干部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以包括鑫皖新能源企业在内各民营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做好用工信息发布、疫情防控指导等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服务好、保障好、解决好疫情防控下的企业生产、生活,为企业解难题、强信心。

  据巢湖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巢湖市委统战部会同市工商联深入300多家民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共梳理各类生产困难和建议100多条;同时,市委统战部还进一步关注企业在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方面存在的难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解决,确保各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贡献统战力量。(通讯员 黄庆松 记者 董绍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黄庆松 记者 董绍杰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