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安徽巢湖: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17 10:54:21 
摘要

  今年以来,安徽省巢湖市居巢经开区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已形成以云海镁业、宝玛克为代表的高性能轻合金,以千带智能、晨鑫维克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以菲力克斯、晶联智能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以今辰药业、五粮泰为代表的生物和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构建起“一区两园四产业”的发展格局。

  为推动人才、科技落户,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居巢经开区以科技企业聚集地、创新人才高地、科技孵化加速器为定位,高标准建设中科智城“孵化-产业”科技创新一体化平台。截至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有望在6月底之前全面交付,工布智造、利安科技、宇优网络等科技企业已入驻。

  聚焦科技创新,实现空间聚集

  中科智城作为巢湖市与中科大合作,探索建设的全省首个校地合作的科技创新平台,高标准建设孵化器板块和产业板块,孵化器板块可提供产品研发、公共实验检测、成果展示等公共平台,产业板块拥有各类标准化及个性化定制厂房12万平方米,提供成果就地转化、智能制造、实现量产等空间需求,使企业真正实现“拎包入驻”。

  聚焦延链补链,推动产业聚集

  居巢经开区以产业链招商为抓手,依托云海镁业、宝玛克等龙头企业,大力实施以商招商、委托招商战略,着力构建招商强大合力,瞄准高性能轻合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项目,招引“顶天立地”重大项目、“铺天盖地”配套项目。今年以来,新签约汽车核心配套项目6个。

  聚焦要素供给,促进人才集聚

  今年以来,居巢经开区大力实施“项目+人才”战略,签约安徽创新馆、安徽科技大市场,以项目聚人才,以人才带项目,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5项;同时,深化基金招商模式,联合金通资本等管理机构设立新的产业投资基金,以项目为切入点,推动尽早实现项目投放,在稳步推进“政信贷”“科技贷”等业务品种基础上,重点发力“创业贷”。(通讯员 吴端华 记者 董绍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吴端华 记者 董绍杰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