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违建治理:违建少一处,安全多一分

时间:2022-05-17 17:04:32 
摘要

  近期,

  又有哪些违法建设被城管部门依法拆除,

  一起来看看

  一、拆除楼顶违建

  4月19日下午,井岗镇城管队员巡查时发现,樊洼路北侧某商户正在楼顶违法搭建房屋,城管队员立即上前予以制止。次日上午,井岗镇市容所联合卫楼社区市容办对该处违法建设实施了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违建拆除前

  ▲违建拆除后

  二、拆除地下车库违建库房

  4月20日上午,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城管中队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下,对长江东路180号恒通大厦负一层停车库内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

  经调查,恒通大厦负一层停车库由于管理不善,大部分空间闲置。承包人将闲置空间随意分割成大小6个房间,私搭库房对外出租,原本的停车库成了除草剂、油漆、杂物的仓储点。

  七里站街道城管中队发现问题后,立即展开调查,向承包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出租行为,主动拆除违法建设。起初,承包人情绪激动不愿配合。对此,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宣讲动员,阐明问题的严重性,当事人逐渐认识到自身行为的危害性,表示会尽快解除租赁合同,拆除车库内的违法建设。

  据悉,违建拆除后,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将对停车库重新设计,完善停车库使用功能,方便居民停车,让车库物尽其用。

  三、拆除商业街违建

  5月7日,合肥经开区城市之光商业街首批13处违建被拆除,剩余违法建设也将陆续拆除。

  据经开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城市之光商业街主要客源为周边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的师生和附近紫云花园、天门湖花园的居民。因建设年代较早、设施标准不高、物业管理缺位等原因,部分商业街经营户在利益驱使下,擅自抢占消防通道、公共走廊、楼梯口等公共区域搭建窝棚。这些违法建设不仅破坏环境卫生,还存在消防、治安等诸多安全隐患。

  ▲违建房屋被逐一拆除

  连日来,城管等多部门工作人员与经营户反复协商,向他们详细介绍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意义,让他们知晓违建的危害及面临的法律后果。在做通经营户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城管部门对违法建设进行了集中拆除。

  受场地条件限制,无法使用机械破拆,只能采取人工作业方式逐一进行分解拆除。拆除完毕后,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场地并清运了产生的垃圾。

  四、拆除道路边违建

  近日,合肥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海恒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有人紧贴海恒街道的道路边沿修建了钢结构围挡立柱,正在空地内修建砖砌的房基。执法人员当即联系涉嫌违法建设的单位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止违建行为。

  5月6日,该处违建被拆除完毕,拆除面积200多平方米,拆除违建后,工作人员及时整平现场土地,恢复了道路原貌。

  五、拆除违规自建房

  5月9日,瑶海区城管局三里街街道城管中队对辖区华建恢复楼公共平台的自建房实施助拆,拆除面积约130平方米。

  据悉,该恢复楼属老旧小区,公共平台的自建房系附近老人早年利用泡沫板搭建的临时教堂,主要用于教会人员聚会使用,但该自建房不具备办理合法手续的条件,因此无法获得相关部门审批。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小区原貌,街道城管中队多次上门开展宣传动员,告知违建存在的安全隐患。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劝导,违建当事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将积极配合拆除工作。

  拆除当天,执法队员提前布设好警戒线,并安排人员驻守,保证拆违现场的秩序良好、作业安全。由于该自建房处于露台边缘,拆除难度大,拆除人员手动进行分解,历时一天将该处违建拆除完毕。

  5月7日下午,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城管部组织人员,对辖区涵管厂楼顶违规自建房进行有序拆除。

  5月5日上午,长丰县双凤经济开发区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拆除多处违法建设,并对原被违建侵占的土地进行平整和恢复。此次行动共拆除临时房屋640平方米,活动集装箱房屋40余间,整治清理土地面积超20亩。

来源: 合肥城管发布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