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筑梦江淮十二载,笃行不怠启新程

九江银行合肥分行成立十二周年发展纪实

时间:2022-05-18 11:27:54 
摘要

  潮起江淮,梦想启航。十二年前,诞生于江西革命老区的九江银行,承载着艰苦奋斗、毅勇向前的拼搏精神,顺应时代潮流,不负初心使命,于2010年5月18日正式成立合肥分行,从此翻开了情注庐州、逐梦江淮的华美篇章。

  踔厉奋发,踵事增华。十二年间,九银人薪火相传、阔步前行,共同奏响九江银行合肥分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时代乐章。如今,合肥分行下辖营业网点18家,员工281人,资产总额达233亿元,各项经营指标优良。先后获评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安徽省青年文明号、安徽省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贡献奖、合肥市文明单位等荣誉,成为在皖省外地级城商行的生力军。


微信图片_20220518112615.jpg

  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强根基

  九江银行合肥分行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方针,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的决策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

  近年来,该行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同时坚持全面覆盖抓党建、以上率下抓党建、创新思路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融互促,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实施“书记工程”,与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开展党建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积极落实宏观经济政策和发挥金融力量助企纾困,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九银担当。

  坚守本源 服务实体不转移

  “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服务实体经济是银行的天职。十二年来,九江银行合肥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的战略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为广大老百姓、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民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江淮大地上留下了“九江红”的金融印记。

  精准发力,助力制造业转型发展。“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遵循发展规律、抢抓战略机遇的必然选择。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简约快活的服务优势深挖制造业金融需求,大力增加信贷资源配置,不断优化信贷方案,根据客户的基础及行业特点,提供差异化、特色化“一户一策”服务方案。同时关注制造业企业产业链条较长、上下游对核心企业依赖性大的行业,聚焦产业链核心企业,创新推出“上游+下游”“结算+融资”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较上年的增长率为290.4%。

  惠普民生,为小微企业“输血造氧”。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是一项关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关乎人民福祉的重大事业。该行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扩户、提质、增效”为基调,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拓宽业务渠道,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科技赋能,大力推行“税金贷”“税易贷”“商超贷”“房抵极速贷”等服务小微企业的创新产品,持续贯彻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解决小微企业“不愿贷、不敢贷、不会贷”的难题。截至2021年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上年的增长率为82.01%。

  金融赋能,促进经济绿色转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绿色金融是助推经济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该行充分发挥金融资源配置功能,积极策应总行成功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并加入联合国环境倡议组织(UNEP FI)的战略决策,将信贷资源向绿色低碳产业倾斜,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对符合绿色标准的业务,设立“绿色通道”,支持企业绿色优先发展,深入推广“绿色票据”“拉手理财”“绿色家园贷”等绿色产品,打造绿色金融发展新引擎。截至2021年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较上年的增长率为109.04%。

  开拓创新 科技赋能促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二年来,九江银行合肥分行持续发扬“团结、正大、奋斗、创新”的企业文化,不断与时俱进、开放创新,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创新金融产品。

  助力科创企业提质扩量增效。该行锚定先导产业,着眼重点行业,围绕“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产业构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制度流程、给予定价优惠、强化队伍建设,增强科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于2021年11月8日正式成立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支行,充分发挥网点区位优势,深入高科技产业园区市场,深挖科创企业的金融需求,做科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护航者”。截至2021年末,该行科技创新类贷款余额较上年的增长率为121%,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较上年的增长率为475%。

  科技赋能创新产品。该行强化科技赋能,对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推出分离式电子投标保函业务,为企业提供全线上、无纸质材料、无需开户、零保证金的金融服务,实现系统“多跑腿”、企业“零跑腿”,有效降低了投标成本。创新落地首笔新型政采贷--“政E信”业务,依托中企云链政E信平台和政采平台数据直连获得供应商的中标数据,营销具有融资意向的供应商,具有全线上化批量获客、批量确权、官方数据支撑的特点,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切实实地减轻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负担。

  勇于担当 回报社会践使命

  十二年来,九江银行合肥分行在服务实体、惠利民生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上市银行的社会责任,将“尊重、关爱、共享”的家园文化融为一体,感恩、回馈社会,致力于打造有社会责任感、有情怀、有温度的银行。

  助力公益事业。该行关注民生、投身公益,不断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每年定期举办“慈善一日捐”活动;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组织向安徽岳西县响山村、安徽长丰县海宝村、安徽希望工程•苏明娟助学基金、合肥市滨湖医院、包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捐款;疫情期间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宣传及站岗工作,为基层人员提供防疫及生活物资。该行用爱心传递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九银企业形象。

  助力乡村振兴。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开启了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近年来,该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履行服务“三农”责任,加强对乡村小微企业、农户金融支持。2021年以来,先后上线了“合肥国控”“安徽农担”“安徽普惠”担保类产品,加强第三方平台担保类业务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实现了申请、审批、签约、保费代扣、贷后风险防控等全流程线上化,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客户端授权,全程实现无纸化办理,在服务上采取客户经理上门的方式,做到了客户跑“0”次的便捷化、效率化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新方向,通过银行客群引流,电商物流嫁接,发挥金融机构优势,依托金融科技,持续为贫困村的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以爱心之力为社会倾情奉献。在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客户权益活动,将贫困村的无公害蔬菜和土鸡蛋作为试点,上线“九汇优选”平台,依托稳定而庞大的客群体系将质优价廉的农产品源源不断地送到千家万户。

  十二载春风化雨,百年梦未来可期。九江银行合肥分行将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总行党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金融职能作用,坚守“创品牌银行,铸百年老店”的初心梦想,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积极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