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比学赶超 四城区对标高新区

聚焦“双招双引”助推城区转型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26 15:41:44 
摘要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5日,合肥市投促局组织瑶海、庐阳、蜀山、包河四城区赴合肥高新区开展集中考察学习。此次考察学习聚焦城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城区“双招双引”工作水平,加快合肥市各城区科技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加大科技产业项目的落地服务力度,推进全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科技产业集群化的发展。

  考察组一行先后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总部基地、中安创谷科技园、创新产业园实地考察,详细听取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科技产业招商项目服务、智慧园区管理等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园区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园区合作、专班服务等内容。

  现场观摩结束后,考察组就“双招双引”政策工具、产业谋划、科技园区运营管理、项目信息获取、全程服务机制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四城区分管领导、投资促进部门和产业园区负责人就基金招商、建设项目专班服务、智慧园区建设、招商工作推进机制等问题,与高新区财政、科技、建设、投促等部门及科技园区运营方开展坦诚而热烈的互动交流。

  合肥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四城区要对标对表,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学习高新区的创业热情、先进理念,要坚持顶层设计、高标准谋划,建机制、浓氛围,强措施、快推进,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一轮热潮,为城区的高质量发展谋求新思路新动能。合肥市投促局将一如既往为城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先进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承载平台,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和落地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下一步将继续组织有关县(市)开展类似的集中调研,以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水平。

  各区分管负责人、投促中心主要负责人、科技园区负责人、滨湖科学城、东部新中心招商部门、产业链相关专班一行约40人参加了调研活动。(通讯员 高敏 记者 董绍杰 李沫)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高敏 记者 董绍杰 李沫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