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市政协“培育特色产业,推进少数民族乡村全面振兴”专题协商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助推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01 11:10:14 
摘要

  5月31日上午,合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民生率市政协“培育特色产业,推进少数民族乡村全面振兴”专题协商调研组赴肥东县牌坊乡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肥东县牌坊乡真诚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沃丰家庭农场、民族民俗文化展览馆,并在肥东县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合肥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王强主持,肥东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马晶晶、肥东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家华参加座谈。肥东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肥东县牌坊乡汇报相关工作,肥东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店埠镇、杨店乡、陈集镇相关负责人作口头发言,调研组与牌坊乡各民族社区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社区书记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协商。

图片1.png

  调研组表示牌坊回族满族乡是安徽省唯一的多民族乡、合肥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肥东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将民族乡村振兴作为做好全县民族工作最重要的抓手,打造宜居环境、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培育“杭椒小镇”、“蔬菜之乡”,在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化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调研组要求肥东县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肥东县各民族交流交往、文化互鉴融通、民族乡村发展等故事,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系牢民族团结进步的精神纽带,让民族团结旗帜在肥东高高飘扬。

  调研组希望参会市直机关各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肥东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加强民族部门同乡村振兴部门的统筹联动,充分运用好民族政策和有关经济扶持政策,共同凝聚起民族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不断促进肥东民族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肥东民族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共同富裕的前列。(耿喜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耿喜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