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这家光伏企业喜提“全球第一”

“借光发展”,致力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

时间:2022-07-05 09:13:00 
摘要

  7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投资促进局获悉,在202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出货量Top10排名中,合肥市阳光电源有限公司居于世界第一。

  在“喜提全球第一”的背后,是合肥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近年来,众多光伏项目纷纷落地合肥,光伏产业形成集聚发展态势。为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合肥出台一系列举措,让政策红利赋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突破】 合肥“光伏”摘下“全球第一”

  近日,在权威数据咨询机构IHS Markit公布的202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出货量Top10排名中,位于合肥高新区的阳光电源以47GW的成绩摘下全球第一的桂冠。

  阳光电源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逆变器是一种由半导体器件组成的电力调整装置,主要用于把直流电力转换成交流电力。经其转换后的交流电,电压、频率与电力系统交流电的电压、频率一致,并跟踪光伏阵列的最大输出功率,将其能量以最小的变换损耗、最佳的电能质量馈入电网,对光伏系统发电量至关重要。

  该负责人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该企业在全球疫情反复、供应链短缺、国际关系紧张等多重压力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拓宽产品型谱,全面覆盖户用、工商业和大型地面电站等应用场景,同时大力推进品牌全球化,完善全球销售和服务网络。

  据悉,目前阳光电源的足迹已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坚持以创新驱动行业发展,发挥光储协同优势,加速推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

  【新蓝图】政策支持促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不久前,在安徽省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检测太阳能(8.440, 0.08, 0.96%)光伏组件面板。据了解,目前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无边框全面屏太阳能光伏组件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9月底,部分光伏产品将出口海外。

  近年来,合肥市抢抓光伏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坚持“借光发展”,致力于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光伏产业已经形成基于“制造+应用”双轮驱动的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1月19日,《合肥市“十四五”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印发实施,提出优化光伏制造体系,推进光伏技术创新,构建智能光伏系统,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创新光伏应用模式,提升产业服务水平6项重点任务。

  在空间布局方面,提出“十四五”期间合肥光伏产业发展“一核两区”空间布局,“一核”即高新区;“两区”即两大光伏产业集聚区,包括新站高新区及其综合保税区和肥东县。

  同年6月中旬,合肥又重磅发布8项政策,赋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出台的8项支持政策中,一系列“真金白银”的奖补让合肥的光伏企业看到了满满“诚意”。

  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合肥支持存量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对存量企业升级改造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按设备投资额的15%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贴。

  此外,合肥市光伏创新应用案例征集工作也已经启动。本次案例征集重点围绕“光伏+”园区、“光伏+”工商业、“光伏+”建筑、“光伏+”交通设施、“光伏+”农林种养、“光伏+”通讯基站、“光储充”一体化、多能互补等8大场景。据悉,获评优秀的案例,将优先获得政策奖补。(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李润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