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电子证照应用率全国一流

合肥建筑业推出多项便民惠民措施

时间:2022-07-07 09:03:01 
摘要

  今年以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多项便民惠民实措,激发市场活力取得实效,助力广大建筑企业健康快速前行。

  电子证照应用率居全国一流

  2022年,合肥以“无纸化申报,智能化审批,零跑腿办结”为目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依托互联网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城乡建设领域窗口办理的16大项(36个子项)业务,通过各种业务平台,实现100%实现网上申报、在线受理、不见面审批。

  “特别是把一些跨省(市)业务,如安管人员证书跨省调出、企业资质跨省(市)变更和实名制解聘等,全部线上申报,实现企业免跑腿,业务办理全程留痕,为更多企业减轻了负担。”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已将工程建设项目报建领域中涉及的13个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电子证照核发。

  这当中就包括了市场关注度高的施工许可、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市政道路破复挖掘等在内,充分让企业享受到从申报到审批到出证,一次也不用跑的便捷。目前,全市已完成电子证照核发超15万份,电子证照应用率居全省前列,在行业内居全国一流水平。

  针对企业诉求精准排忧解难

  前不久,作为蜀山区的招商引资企业,施工总承包商桐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想把注册地迁入合肥,不过遇到了一些难题,该怎么办?为此,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结合帮扶政策,专门对这家公司在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上进行了重新核定,在资质迁入和政策解答等方面给予全方面帮扶,确保企业能尽快落肥。

  根据合肥市的政策,对新引进的建筑业总部企业,优先保障总部办公、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基地等用地需求,可“一事一议”予以重点支持。对新引进且注册地迁移至合肥市的建筑业企业,其在原注册地行政区域内业绩、奖项在信用评价中予以认可。

  近期,针对企业普遍咨询关注的资质证书延期事宜,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主动将相关情况反馈至省级业务主管部门,并将相关延期政策及时告知合肥市建筑业企业,直接受惠近2万家企业。同时,选拔熟悉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知晓优惠扶持政策的骨干为“政策专员”,向前一步直接处理企业的诉求。

  另外,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还推出免费证书邮寄服务,对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及勘察设计类注册证书等五类注册证书,只需在网上申请办理证书邮寄,即可免费邮寄到家。截至6月底,已经为近500家企业申请寄出1549份证书,为企业节约资金超万元。(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