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展现创新能力 寻求合作机会

合肥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链场景创新生态对接会

时间:2022-08-08 08:48:02 
摘要

  近年来,网络安全技术朝着复杂化、多元化、个性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市场快速增长,前景可期。8月6日下午,合肥市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链场景创新生态对接会,华云数据、360集团、国盾量子等网络科技公司亮相,开展需求发布和场景能力路演,进一步释放合肥场景创新潜能。

  搭建“一站式”供需平台

  合肥市场景创新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对接会是合肥市场景创新促进主题活动之重点产业链场景创新对接的第3场,旨在帮助全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链企业搭建对接平台,赋能合肥市网安企业加速成长。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场景需求发布、场景能力推介、合作模式推介等多个环节。全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链企业线上参会,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近9万人次。

  会上,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公司、华云数据有限公司、安徽长泰科技有限公司和360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布了合作需求,寻找合作伙伴。科大国盾量子、安徽捷兴信源、合肥高维数据技术、安徽高山科技等7家企业围绕网络与信息安全优秀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了自我推介,向全社会展现创新能力,寻求合作机会。中科大、安徽邮电职业学院分别介绍了定向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产业人才提供高校助力。建设银行合肥科技分行、产投集团分别介绍网络安全产业相关的金融产品、网安企业融资路径与业务实践,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新思路。

  从发布合作需求、展现产品能力、专业人才培养、金融要素服务,活动集结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的上、中、下游,打造了“一站式”供需平台,让产业对接变成了“逛集市”,企业能力变成“商品”,买卖双方按需“交易”。

  场景创新潜能再度释放

  “量子密钥”“量子安全智能印章”“量子密邮”,量子+办公的智慧结合,让办公网络安全更加可靠;从诈骗电话识别预警、钓鱼网站预警劝阻、规避诈骗风险,保护用户财产安全等,一个APP即可提供全天候家庭式反诈服务;新型屏幕拍摄及文档打印数据泄密溯源取证、隐蔽安全通信/存储、网络数据隐蔽信息检测等,一款系统即可避免传统数据安全管理盲区;传染病预警监测、提供辅助诊疗、规范病历书写等,一个智能平台即可实现全流程医疗数据价值闭环,为患者、医生、医院管理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活动现场,7家专注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企业带来了拳头产品和解决方案,向近9万名观众展现创新能力。除了企业秀实力、寻机会,现场还有不少企业发布了业务需求,寻找志同道合之士。如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公司发布合肥数据要素流通平台场景需求,就数据流通交易过程安全、政府数据开放应用安全、流通交易平台安全等方面寻找合作伙伴。长泰科技发布了边缘计算与车联网安全场景需求,希望和有志企业共同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车载联网设备、基础设施、网络通信、数据信息、平台应用、车联网服务等关键环节,构建覆盖终端与设施安全、网联通信安全、数据安全、应用服务安全等方面的技术架构,提升车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小容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