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近2500万

双创活动周完美谢幕,合肥双创“永不落幕”

时间:2022-09-23 08:46:53 
摘要

  闭幕式现场

  晚风吹拂、秋日凉爽。9月21日傍晚,多位创客相聚蜀西湖双创主题公园,一同吹晚风、看星空,为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合肥主会场活动画上一个完美又特别的句号。

  合肥厚植创新创业“沃土”

  9月21日傍晚,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合肥主会场活动闭幕式暨双创交流分享会在合肥蜀西湖双创主题公园举行,闭幕式以户外露营的形式举办双创交流分享会,可谓独树一帜。

  国家主题展区参展企业代表、启动仪式连线互动创客代表、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和孵化载体负责人以及各类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交流参与本届活动周的心得体会、创业故事、创业历程,充分展现了创新创业主体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本届活动周,合肥作为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办城市,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双创”活动周合肥主会场活动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近2500万。

  为期7天的双创活动周完美落下帷幕,但合肥的双创“永不落幕”。合肥这座巢湖之滨的科创名城,正在成为全国双创追梦者的圆梦之地,一个个动人心弦的创业故事在这里酝酿。

  “更加坚定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在合肥创业,一切皆有可能。”回顾5年来的创业,东超科技董事长韩东成在分享会上感慨地说。

  融资难是每个初创公司都曾遇到的难题,东超科技也不例外。2017年,合肥高新区旗下种子基金给予公司800万元投资,直接支持空中成像产品从研发迈入产业化。

  在韩东成看来,当地政府部门的资金支持,用2个词形容就是——雪中送炭、雨中撑伞,使企业有了继续走下去并发展壮大的底气。

  近年来,合肥出台多项人才政策,为各类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韩东成介绍,凭借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他获得2020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得益于最新的人才政策,他直接获评了高级职称。

  “作为一个没有创业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的创业者,我的经验就是:有机会就要抓住它,没有机会要学会去努力创造机会。”韩东成说。

  作为学习在合肥、工作在合肥的“新合肥人。”合肥心之声创始人傅兆吉说,从起初团队成立到如今迈向新台阶,内心都感激合肥这座城市在人才引进、政策扶持方面给予的帮助。

  傅兆吉表示,未来公司将研发更多与老百姓的心脏健康息息相关的产品,可以进行更早期、更大范围的心脏疾病筛查,“合肥良好的创业环境,使企业更加坚定了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 见习记者 王书浒 文/图)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周洪 见习记者 王书浒 文/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