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20名职工入选合肥市“最美职工”

时间:2022-11-25 08:56:51 
摘要

  11月24日,记者从合肥市总工会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决定命名刘正勇等20名同志为合肥市“最美职工”。

  梁军来自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今年被评为2022年合肥市“最美职工”。作为一名“85后”公交驾驶员,在工作中,他沉着冷静,细心周到,无论路况多么复杂,梁军总能做出准确预判。从2013年进入合肥公交至今,梁军始终保持着“零事故”和“零投诉”的记录,多次获得合肥公交集团“先进生产者”“爱车标兵”“企业劳模”等荣誉称号,并被聘为集团培训师,每年为驾驶员进行各类培训达100多次。

  获评2022年合肥市“最美职工”的周雷,来自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量子科技战线的党员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斗在量子通信技术研究和实用化开发一线。他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参与完成城域量子通信组网技术等多个国家、省、市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参与完成全球首个规模化量子通信网络-合肥城域量子通信试验示范网、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全球首个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通信网络等网络建设,在量子科技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抢占量子科技国际竞争制高点过程中贡献应有力量。

  吴晓亮来自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水稻研究院,是水稻育种专家,他主持选育的15个水稻新品种,累计产生社会效益上亿元。他在行业中率先开展基因编辑技术研究,筛选出的水稻抗除草剂材料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近5年,他主持1项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参与3个省级和1个国家科技部支撑项目,曾获2020年合肥市劳动模范、2021年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今年荣获2022年合肥市“最美职工”称号。

  据悉,自今年3月组织申报以来,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0名职工脱颖而出,成功当选。(合报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卫晓敏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