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的二十大代表重返母校 专题宣讲催人奋进

时间:2022-12-07 14:59:14 
摘要

  12月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举重奥运冠军、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孟苏平重返母校,以“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奉献青春力量”为题,向全院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0年,载着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孟苏平回到母校向广大学弟学妹发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号召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时隔两年,她以党的二十大代表身份再次回到母校,为母校带回荣耀的同时,她走上讲台、深入学弟学妹,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和一段时间来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孟苏平在宣讲中结合近年体育发展和自身体育从业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从自身专业出发,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要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代表着体院学子对于学姐孟苏平的崇敬之情,也是对自己未来道路的憧憬。“今天听了孟学姐的宣讲,我感到热血澎湃,作为一名体院学子,我要进一步肩负起新的时代使命,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希望日后能为安徽体育乃至国家体育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2021级康复治疗技术2班周世豪同学说道。

  宣讲结束后,孟苏平走下宣讲台,走进学弟学妹之中,与他们亲切交流学习的感悟感想,从学生时代讲到走向世界舞台的道路,亦或是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时的激动心情,再到听完报告后的奋发昂扬。重走来时路,总是带有许多的回忆,孟苏平感慨万分,有学弟学妹来找她签名,她也来者不拒,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传承着属于自己的一份体育热情,激励后生奋发,为体育事业发光发热。

  她告诉学弟学妹,实践出真知,经历实践的反复检验,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梦想才不会轻易动摇,要将书本上的知识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磨炼坚强品质,锤炼意志,好好学习,好好训练,才是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才能为国家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书写人生最美新篇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宣讲活动既是推动师生学思践悟的重要举措,又是学院持续推动“英模•大师进校园”活动的关键一章,有力促进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韦雨杉 李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韦雨杉 李煜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