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72个大建设项目全部复工

时间:2023-02-06 09:27:15 
摘要

  人勤春来早,开工正当时。连日来,合肥市多个工地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片繁忙景象。目前,市重点局建设管理的72个大建设项目全部复工。

  近日,在G312合六路(南岗镇-侯店路)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百余名工人及各类机械设备正在施工,忙得热火朝天。

  该项目西起侯店路,东至双塘路,全长约2.54公里,按一级公路兼具城市快速路功能标准建设。方兴大道交口设置一座互通立交,沿方兴大道方向改造长度约1.61公里。

  “复工后,我们陆续开展水稳沥青摊铺、现浇箱梁、钢箱梁架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尽全力推进主线桥梁及保通路施工,确保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其中雨污水管道完成约96%、道路工程完成约30%、桥梁工程完成约40%。

  公益性民生工程建设同样快马加鞭。作为合肥市重大文化地标工程,合肥美术馆位于政务区省文博园内,设计为地下2层,地上4层,总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建筑主要功能包括展览、陈列、培训、典藏、公共教育、公共服务、艺术研究、文化交流和相关配套设施等。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合肥美术馆已于1月2日顺利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屋面钢结构吊装施工,预计2024年整体完工。

  作为前沿科研创新的重要载体,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二期项目一直备受瞩目,复工以来工程建设持续推进,距离正式投入运营越来越近。该项目占地约62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3栋单体。

  “为全力跑好新春复工第一棒,项目部召开复工会议,组织复工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确保项目平稳推进。”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科大硅谷”建设、推进形成“科创+产业”集聚区的科技创新平台,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重点工程。

  “勤劳不等闲,我们将聚焦复工复产、一季度拟开工项目抓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规模施工,做到满工满产。”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骏超)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王骏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