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中欧班列运行版图扩容

1~2月,新增13个国际站点

时间:2023-03-10 08:47:31 
摘要

  日前,在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往来穿梭的运输车将“合肥造”运上中欧班列。随着一声汽鸣,中欧班列一路“狂飙”。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1~2月,合肥中欧班列发运量增长迅速,累计开行205列,同比增长47.48%,新增13个国际站点。

  本土化率创新高

  今年,合肥中欧班列本土化率再创新高。据统计,1~2月共计开行企业定制班列62列,同比增长106.67%,出口货物中合肥货物占比60.84%。

  在保障国内企业出口需求的同时,合肥中欧班列大力拓展回程货源。前两个月,回程班列增势迅猛,占比达59.51%,一列列班列满载而归。

  不仅如此,合肥中欧班列还不断开拓新业务,增添新线路,进一步拓展“版图”。1~2月,共新增阿利亚比耶沃、谢格扎等13个国际站点,新增21条线路。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累计覆盖18个国家、103个国际站点城市,逐步形成覆盖欧亚大陆的国际物流网络。

  大物流体系持续优化

  江淮汽车持续远销海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合肥中欧班列的助力下,只需20多天,汽车产品就能被运达万里以外的哈萨克斯坦。

  合肥中欧班列丝路驰骋,背后是合肥大物流体系的庞大动力。

  “今年,我们将做到三个‘大’,把稳班列、稳效益放在首要位置,推进项目建设、基地运营、运贸一体,持续‘走出去’。”合肥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是构建“大物流”,围绕打造高能级物流枢纽城市,推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保税物流中心等国字号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实现物流信息互联互通;二是着眼“大市场”,在发展国际班列的同时,积极主动拓展国内市场,更好地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三是拓展“大合作”,为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进一步开拓市场,更好地发挥运输通道优势,合肥国际陆港将主动对接水运、公路、航空等行业龙头,开展业务洽谈和战略合作,助推合肥物流集团高质量发展。(记者 潘子璇)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潘子璇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