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快乐健身动起来 幸福合肥更精彩

2023年合肥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下赛事下月陆续开展

时间:2023-03-17 09:46:10 
摘要

  3月15日上午,市体育局发布信息称,2023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下赛事将于4月陆续开始。这场持续4个月的赛事,以“快乐健身动起来·幸福合肥更精彩”为主题,将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搭建健身技能展示交流的舞台,促进提升广大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模式,其中线上赛共设8个项目,线下赛设置了大众普及类项目18个、智力健身类项目6个、推广健身类项目4个、时尚健身类项目2个、特色展示类项目1个,共5大类别、31个项目赛事活动。

  为全面提升市全运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魔方、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登山、健康跑、跳绳、趣味田径、霹雳舞、啦啦操、保龄球16个群众基础广泛的项目设置了公开组,凡在肥居民均可报名参赛。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开组的设置项目每年都会进行调整,“主要是根据上届比赛的报名人数,以及前期征求群众意见决定设置公开组的项目。确保运动会能够满足更多群众的参赛愿望。”

  据了解,根据运动会整体赛程安排,2023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赛已于2月20日结束。线下首场赛事定向赛已于2月5日(正月十五)成功举办,其他赛事将于4月陆续开始,8月完成全部比赛,开幕式计划在6月10日举行。

  举办场地分散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是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一大特点,今年将继续坚持,形成县县有比赛、区区有活动、全市办全运的举办格局。

  本届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较往届参赛资格门槛更低,凡在合肥市居住、工作、学习2个月以上的人员均可持有效证件报名参赛。公开组对所有在肥人员开放报名,凡是符合单项竞赛规程条件的在肥人员即可自由报名公开组赛事。

  此次运动会采用网上报名,县区(市直)组须通过合肥市体育局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参加公开组的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合肥体育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名,具体的报名办法和报名时间组委会办公室将会通过“合肥体育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将营造出“天天有锻炼、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全年不间断”的浓厚氛围,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朱震宇)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朱震宇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