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双凤)经开区峰湖社区:党建带妇建 红了“半边天”

时间:2020-11-20 14:48:50 
摘要

  长丰(双凤)经开区峰湖社区是2019年8月成立的新型城市社区,常住居民近3万人。自成立以来,在社区党组织的统领下,通过资源整合,凝聚“她智慧”,激活“她力量”,形成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生动实践。

  推进“四新”领域组织建设

  峰湖社区妇联于2019年底经选举成立,共有妇女代表35人,其中党员5人。近日,在峰湖社区光明北部湾幼儿园、御园华府物业公司、御景嘉苑物业公司、合肥伊利乳业公司分别成立了四个“妇女委员会”。“妇委会”将在社区党支部和上级妇联的领导下,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法律维权、家庭建设、女性人才培育等工作,增强交流、分享、互助,激发女性活力,挖掘女性潜能,鼓励女性参与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

  多彩志愿活动展示巾帼风采

  一年多来,在社区党支部的统领下,峰湖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先后组织并参与了十多场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舞动中国梦,和谐邻里情”社区广场大赛,给社区广场舞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庆祝建党99周年“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儿童书画大赛,提升了青少年儿童的精神追求;“社区网格一家亲,端午粽香暖人心”传统民俗活动,姐妹们一起缝香包、包粽子,活跃节日气氛;“浓情腊八,温暖峰湖”慰问活动,邀请环卫工人和社区孤寡老人聚集在一起喝腊八粥,温暖亲切,拉近了党群关系;“垃圾分类巾帼行”环境整治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保护环境意识;“光盘行动”倡导家庭勤俭节约,传承文明家风。另外,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手工课堂,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画国旗、颂经典,宣扬红色文化……处处展示出红旗下的巾帼风采。

  传播党的政策服务社区民生

  党建带妇建,关键在于聚焦思想引领,传递党的政策,凝聚妇女人心,服务社区民生。11月17日上午,峰湖社区组织了一场以“民法典,守护你”为主题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安徽金的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女同胞们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的各类法律条文,如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居住权、新增遗嘱形式、高空抛物、代位继承与遗嘱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峰湖社区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巾帼党建的创建水平,引导妇女创新活动载体,鼓励妇女展示靓丽风采,促进妇女党员发挥桥梁纽带、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妇女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加坚强和温暖,有力促进党建工作和妇建工作的同频共振。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亓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