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西:多项重点工程加速推进

肥西高铁站及周边路网计划下月中旬完工

时间:2020-11-20 14:51:49 
摘要

  日前,笔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为确保合九高铁顺利运行,肥西高铁站及周边路网工程正在加速推进,根据施工倒排计划,下月10日前各项工程将全部完工,满足交付使用条件。另外备受关注的繁华大道改造工程计划明年“十一”竣工通行。

  据了解,占地2万平方米的高铁站广场及地下停车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广场铺装施工,计划12月1日前,站前广场完工,包括广场垃圾清运、卫生打扫结束,地上部分具备使用条件。

  同时,高铁站周边道路也在同步施工,其中翡翠路(站前路—乐平路)段,工程包括翡翠路现状改造200米、站前路现状改造200米、新建翡翠路240米。目前翡翠路段主车道水稳施工已完成,计划12月10日前全部完工;站前路段主车道底层水稳已完成,计划12月10日前主车道沥青施工完成。

  另外,翡翠路(乐平路—创新大道)段为新建道路,长约800米,红线宽60米,目前主车道水稳已完成,计划12月10日前完工,包括乐平路交口处主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工程。乐平路(珍珠路—翡翠路)段工程,主要包括新建乐平路289米,目前已完工,正在办理移交。

  繁华大道改造工程计划明年十一通车。

  繁华大道(紫蓬山森林公园—将军岭路)改造工程,长约 7.3 公里,道路红线宽 55 米,改造实施方案为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目前正在进行雨污水和沉井施工,其中一工区沉井完成15座,南污完成1397米、南雨完成1688米,北污完成724米、北雨完成724米;二工区沉井完成16座,南污完成470米、南雨完成677米,北污完成2139.7米、北雨完成2976.2米。

  据介绍,该工程主要包括土方、道路、排水、交通、照明、管线综合等,建设工期540天,计划2021年11月竣工。

  “为尽快减少因半幅封闭半幅通行造成的交通压力,我们正在优化施工组织,加班加点赶工期,计划明年国庆节前主路面放行通车。”该项目负责人周姜勇说。

  据了解,该工程的确保目标为“省级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奋斗目标为“AAA级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和“黄山杯”。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启玖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