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西两条便民通道有望年底完工

时间:2020-11-23 14:59:52 
摘要

  11月22日,笔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位于派河工业走廊市政道路——四合路和北张路正在加速推进,力争年底建成通车。两条道路建成后将成为北张家园、新港南区两安置小区门前“便道”,直接受益居民近2万人。

  四合路紧邻北张家园安置小区南大门,设计为城市次干道,道路起点是青龙路,终点为檀香路,全长约2.6公里,道路标准段红线宽度30米,渠化段红线宽度37米,道路速度40公里/时。根据道路规划,该段道路分别与青龙路、春晖路、宜城路、蓬莱路、浮莲路、檀香路等多条市政道路相交,其中青龙路为城市主干道,蓬莱路为城市快速路。

  目前,除春晖路至宜城路约300米正在进行雨污水及路床施工外,其他路段沥青摊铺已完成,计划年底主路面放行通车。

图片1.png

北张家园安置点主体工程已完工

  北张路为新港南区安置点南门出入通道,道路起点与青龙路相交,终点顺接毛尖山路,途径蓬莱路,全长2.6公里。根据设计方案,该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为50公里/时,红线宽45米,机动车道为双向六车道。道路由西向东分别与青龙路、春晖路、宜城路、蓬莱路、明堂山路、毛尖山路相交,其中青龙路为城市主干道,蓬莱路为城市快速道。

  目前正在进行主车道侧石及辅道、人行道施工,计划年底主车道施工完成。

图片2.png

北张路位于新港南区安置点南门

  值得期待的是,两条道路建成后最先受益的是两个安置小区居民,其中北张家园占地约1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2万平方米,主要建筑为28栋高层住宅楼、2栋综合楼、一所12班的幼儿园以及地下停车库等设施。目前安置点主体工程已结束,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和室外道排等附属工程施工,计划明年下半年完工。该安置点建成后,提供住宅3072套,满足9800多人居住。

  新港南区安置点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25栋高层住宅楼,6栋商业楼,一所36班小学,一所12班幼儿园等建筑。目前安置点主体工程已完工(小学已开班投用),正在加班加点进行供水供电及道排施工,力争年底竣工交付。该安置点建成后,可提供住宅2885套,满足9300人搬迁入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启玖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