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双凤)经开区:述职交流 力促社区纪检委员练好监督“内功”

长丰(双凤)经开区:
述职交流 力促社区纪检委员练好监督“内功”

时间:2020-11-24 11:09:37 
摘要

  为对社区纪检委员履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夯实社区纪检委员的监督“内功”,切实提升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近日,长丰(双凤)经开区召开了社区纪检委员述职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区纪工委书记主持,区纪工委副书记、12个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各社区纪检委员围绕工作、学习、思想三方面进行述职。以简短朴素的话语述成绩、谈感悟、问不足、说难题,区纪工委将各社区纪检委员工作中普遍性、具体性问题梳理汇总,大家以面对面的方式畅所欲言,聚集集体的力量帮助社区纪检委员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和副书记分别对各社区纪检委员述职情况和档案资料逐一进行了查阅和点评,并对今后如何开展社区监督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履行好“宣传员”职责。反腐倡廉需要关口前移,重在教育,防范在先。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将廉政建设的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从内因上解决廉洁自律问题。履行好“监督员”职责。社区纪检委员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是近距离监督基层“微权力”的主体,要规范“三务公开”、民生工程等工作,以暗访、督查、相互抽查等形式多样化开展督查,建立起符合社区工作实际的长效监督机制,让广大群众参与到纪检监督中来,以群众的力量充实监督体系。履行好“信息员”职责。通过集体谈心谈话和个别谈心谈话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与社区干部“面对面”谈心交心,关注他们的诉求和心理变化,掌握他们的履职情况,耐心开导。组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综合分析研判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政策落实、社会治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建设。

  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述职是方式方法,目的在于帮助纪检委员解决实际问题,着力破解社区纪检委员“不会监督”“不能监督”“不敢监督”的难题。下一步,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将采取集中研学、交叉监督、跟班办案等形式,加强对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让社区纪检委员队伍更有硬气、做事更有正气、工作更有底气。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雨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