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西县城管局全方位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时间:2020-11-25 14:46:10 
摘要

  肥西县城管局按照肥西县政务公开办公室部署及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创新方法,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强化领导,完善政务公开机制

  肥西县城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畅通公开渠道,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作为小组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县城管局宣教科具体负责,通过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任务分解会,把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细化到科室,并设置专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参加肥西县政务公开培训会,提升业务素质和水平。

  透明规范,推进“两化”建设

  肥西县城管局依据职责范围,从公开领域、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公开方式、公开层级等10个方面,梳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采取保留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以内事项、删除业务权责外的事项,新增与该领域密切相关的事项、调整与实际业务不一致的事项的方式完善目录编制,开列本级政务公开目录清单,行政执法领域123项,包括行政执法基本信息、工程建设管理、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绿化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市政公用管理、违法建设等几大部门,通过梳理,使得公开的每一事项对应城市管理领域要求,保障市民依法查阅获取信息的知情权。

  及时完善,公开信息及时全面

  县城管局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严格履职,汇总各项工作开展信息,每日进行政务信息更新,分门别类、及时补录完善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效公开县城管局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工程招投标、财政资金使用、行政权力运行等群众最关心、最关乎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升公开内容质量,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260余条,其中政策解读信息7条、意见征集信息6条、行政审批信息21条、行政处罚信息36条、行政征收信息3条、行政强制信息36条,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信息6条。

  严格审查,公开信息规范准确

  县城管局按照政务公开程序和原则公开政务信息,依法依规严格审核政务公开内容,加强涉及科室(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力求信息公开合法规范,确保政务公开准确无误,满足公民的知情权,便于实现对行政行为的监督。在公开过程中,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做好保密审查,强化涉密内容管理,做到“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原则之一:行政机关不得公开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寻求政务公开与保护公民隐私之间的平衡。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邵思路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