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县:加大“一墙一窗”建设 扎紧农村反邪篱笆

时间:2020-11-25 16:21:35 
摘要

  “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遇到邪教,立即报警。”......这些基层群众看得懂、记得住的反邪教标语正是长丰县杜集镇迎新村的一处反邪教墙。

反邪教标语1.jpg

反邪教标语2.jpg

反邪教标语3.jpg

  11月21日,长丰县迎新村党支部书记单祥武指着这些反邪教标语说道:“通过设置通俗易懂的反邪教标语引导群众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告诉群众如果发现有邪教组织或者邪教分子,要主动向社区民警举报。”现如今,走在长丰大地上,每到一个村庄都能看到这样的醒目的反邪教宣传标语,这是长丰县强力推进农村反邪教宣传阵地建设的一个缩影。

反邪教橱窗1.jpg

反邪教橱窗2.jpg

反邪教橱窗3.jpg

  2020年以来,长丰县紧紧抓住群众日常生活所见所触及最广泛的宣传载体丰富反邪教宣传内容,深化反邪教宣传“一墙一窗”建设。对于什么是“一墙一窗”,长丰县政法委副书记于文胜解释说:“加强基层反邪教宣传‘一墙一窗’建设即每个乡镇至少建一面不少于8平米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墙,每一个村社区建一个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橱窗和至少5处反邪教固定标语,努力构筑一道长期、有效的农村反邪教防护网。”“一墙一窗”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新颖多样、生动具体的事例,简单明了、方便记忆的标语,告诉群众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和危害、遇到邪教应该怎么办等知识。

反邪教文化墙2.jpg

反邪教文化墙3.jpg

反邪教文化墙4.jpg

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反邪教橱窗2.jpg

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反邪教橱窗3.jpg

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反邪教宣传文化墙1.jpg

  目前长丰县15个乡镇(区)276个村居累计超过有1500条反邪教宣传标语、近300个反邪教宣传橱窗,20面宣传墙,构筑起了严密的反邪教阵地,提高了基层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了“无邪教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夯实农村反邪教工作基础,挤压邪教在农村的活动空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磊 胡士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