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西县: 做好“三个一”抓实落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4 11:13:14 
摘要

  连日来,肥西县民政局通过“三个一”切实抓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封告知信,彰显有温度的疫情防控。为了全县老年朋友们都能够过上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肥西县民政局下发春节期间致全县老年朋友的一封信,从坚定必胜信心、主动做好安全防护、尽量避免出行、配合做好隔离管控保持积极良好心态五个方面呼吁广大老年朋友,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同构筑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全力理解、支持和配合当前民政局疫情防控举措。告知信既有“严”,也有“暖”,细化了当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颗粒度,提升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温度,彰显了县民政局对老年朋友的牵挂与关心,提高了老年朋友幸福感与安全感。

图片1.png

  肥西县柿树岗乡养老服务中心、官亭江夏养老服务中心食堂内设置一米间隔、排队等候线

  一本登记表,打造有力度的疫情防控。针对全国多地出现的零星散发病例和个别地区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在院长者的健康与安全,肥西县民政局根据上级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加大督查力度,严把防控要求,对养老机构家属探视等疫情防控做出具体要求,要求养老机构等场所,一律实行封闭管理,落实非必要不探视制度,确需探视的,必须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进行检测,并填写《肥西县养老机构探访老人来访预约登记表》,从来访人基本信息、预约时间与实到时间、来访事由等11个方面规定了探访人员来访预约登记表具体指标。

图片2.png

  肥西县三河河口养老服务中心、上派北张养老服务中心来访人员登记表及探视承诺书

  一份承诺书,推进有精度的疫情防控。肥西县民政局要求各养老机构须严格按照“四个限定”要求,提前与机构负责人预约安排探视,签订《探视承诺书》。探视人须遵守探视承诺,做到30天内没有接触《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中明确禁止进入养老机构的人员、无境外旅行史;15天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疫区人员;没有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无发热、咳嗽、呕吐、腹泻、乏力等症状;愿意配合体温检测工作,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养老机构防止疫情传染和传播的各项措施等。通过探视承诺书,助力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深度、精度与专业度工有效提升。

图片3.png

  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养老服务中心、明珠晚晴老年公寓、官亭林海养老服务中心

铭传乡三河养老服务中心亲属探视告知牌及通知(告)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维维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