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双凤)经开区:“小微协商”为百姓解决“大难题”

时间:2021-01-15 16:33:21 
摘要

  “我们小区消防管网瘫痪多年,消防栓里没水,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多亏社区组织‘小微协商’,帮我们解决了小区消防的大问题,我们感到安全了,心里也踏实了。”1月13日,长丰(双凤)经开区峰湖社区居民赵新勇高兴地说。

  赵新勇的家位于阜阳北路与魏武路交叉口的金地雅苑小区8栋,该小区始建于2004年,是双凤经开区最早建成的商住小区。17年过去了,该小区的消防设施年久失修,消防泵损坏,消防管网老化,消防安全时刻威胁着每一个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该小区维修基金不足,物业公司力量薄弱,无人牵头解决,导致该问题一直拖延。峰湖社区党支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消防施工单位进行维修资金评估,并且多次走访物业公司、开发商、商业产权单位及承租人,为解决消防设备修复的资金问题寻找解决途径。

  峰湖社区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于2020年12月22日成功组织了一场“小微协商”座谈会,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居委会成员、物业公司代表、小区商业产权单位和商业经营户等齐聚一堂,专门协商解决金地雅苑小区消防设施修复问题。会上,社区党支部负责人李文祥明确了问题关键,理清了解决思路,引导大家各抒己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过协商,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由商业产权人出资,物业公司跟踪负责,商业经营户垫资,委托消防施工单位对小区消防管网进行全面修复。

  经过20多天的工程施工,金地雅苑小区消防总控室的4台消防水泵的已经修好并重新启用,并且新添置消防报警及联动控制器等,对整体消防设备进行升级改造。

  目前,该小区4栋高层9个单元的消防栓全部恢复了使用功能,居民遭遇火灾时的应急能力大大提升。小区消防安全得到了保障,居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类似的问题,峰湖社区“小微协商”平台一年要处理好几件,居民都说社区的“小微协商”真管用,能为百姓解决大难题。

  峰湖社区自成立以来,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立了“小微协商”基层民主协商平台,以精准议事、有效协商、共解难题为宗旨,让社区事务由多元主体共同解决,促进社区治理服务取得实效。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亓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