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西县民政局: 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保障工作

肥西县民政局:
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保障工作

时间:2021-02-22 11:12:03 
摘要

  春节期间,为确保全县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肥西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保基本民生”任务。

  发放及时,资金保障到位

  2021年1至2月,共发放各类救助资金4738.94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15840户73108人。其中,农村低保救助资金2687.02万元,惠及14507户22682名困难群众;城镇低保救助资金238.24万元,惠及1333户1787名困难群众;重度和困难残疾人护理补贴499.41万元,惠及21538名困难群众;孤儿基本生活费66.28万元,惠及179名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资金23.3万元,惠及58名困难群众;分散和集中特困供养金967.85万元,惠及5658名困难群众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走访慰问,送去暖心问候

  2021年1月22日上午,肥西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赴三河镇、丰乐镇、山南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家庭,与困难群众进行了深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生活现状以及家庭所需等情况,介绍了社会救助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早日走出困境。同时,强调春节期间非必要尽量不走动,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专项行动,开展摸排救助

  春节期间,肥西县民政局及时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摸排出的经常性流浪乞讨人员和精神障碍患者,通过劝返、通知家人认领、强制就医、提供生活物资等多种措施,落实救助政策。积极筹措资金5万元,采购了御寒衣物、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时对有需求的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发放,确保特殊困难对象有饭吃、有衣穿、有场所避寒,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组织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为了让小部分受疫情影响无法与父母团圆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假期,根据县民政局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各乡镇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喜迎新春佳节的主题活动。其中高店乡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新春糖果大礼包;铭传乡举办留守儿童制作灯笼迎新年活动,营造了和谐有爱的节日氛围;桃花镇民政办开展“迎新春 ”关爱留守及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肥西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赴服务机构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排查各类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消防、食品、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指导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困难群众生命安全和平安过年。同时,在重点行业领域实行带班领导24小时在单位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科 黄振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